close

photostudio_1524667247717.jpg

 

夢麗莎用她那哀怨的眼神看著我,開始細說那故事………

在那千世紀的時代,在一個小國裡,有一個擁有萬般權力的女巫師,整個國家的命運也掌握在她的手裡,即使是國王也要聽從她的說話,她一心只想擁有整個權力後,要好好照顧著她世上唯一的親妹妹,她為了這個世上唯一的親人,不惜奉獻出所有的青春,用盡所有的心力,去維繫著巫師至高無上的權力,在那時代要顯出巫師的身份及地位,只要擁有著無上的權力就代表著一切。

 

直至有一天她自以為找到了真愛,開始想放棄至高無上的權力,為心中所愛徹底地奉獻出一切的時候,她所得到的竟是背叛,而搶走她至愛的竟是她那個唯一的妹妹,她甘願為她獻出青春,而她竟無情地奪走她的至愛,令她每天也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,這種無盡的折磨令她活了千個世紀,她孤單、寂寞亦無助,每個夜深的晚上,就只有仇恨及淚水陪伴渡過千萬年,心痛的折磨令她堅決要找回失去的一切,她等得很痛苦,竟等上了不知多少個世紀才能………

 

夢麗莎說到這裡突然停了下來,她原來那雙溫柔的眼神,突變得充滿著仇恨地看著我,她那雙已很冰冷的手,此刻變得更冰冷,我不禁全身顫抖,腦子裡一直浮現的景象,由模糊漸漸地變為清晰。

 

『妳……妳是……』我此刻真的沒法說出一句話來,千世的記憶竟從印在我的腦裡。

 

『怎麼啦,萊雅,我的好妹妹,看來妳的記憶已回來了,是嗎?』夢麗莎說後竟狂笑起來,她的笑聲簡直令人毛骨悚然。

 

『萊雅?我……我係萊雅?不,不會的,我是杜思婷,生活在現今年代的人,我……我不會是妳所說的萊雅。』我恐慌得不知後退了多少步,直至碰到東西整個人跌在地上才停了下來。

 

『妳說得沒錯,妳的肉身是現今世代的人,可是……』夢麗莎再度大笑起來繼續說:『妳的靈魂早已被封鎖了千萬年,妳以為用自殺的方式,就能贖回妳對我所做過的一切嗎?妳以為我們之間的仇恨就會因此而解開?若真是這樣對我實在太不公平。』

自殺?我……我是自殺……我是為了贖罪而自殺?一段的千世回憶一幕幕地重現於我的腦海……

 

我生於一個巫術世家,父母在我佷少的時候已離世,我只有跟著姐姐特爾雅,她擁有一張美得令人震撼的臉孔,拜倒在她裙下之臣真不知有多少,但她為了整個家族及我,決定接受做一國的大巫師,專心料理國事及鑽研巫術,終身不嫁把自己奉獻給國家及人民,那時候的她正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,掌握著整個國家的命脈,更有操生死之大權,但當她的權力越大時,她的霸氣就越大,那脾氣更令人難以捉摸,雖然如此她對我依然是疼愛不已,直至到他──波爾的出現,竟改變了我們姐妹的命運。

 

波爾是我們家裡一個女僕的兒子,他長得俊朗非凡,當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已被他深深地吸引著,過了不久我們更共墮愛河,只是姐姐很早已暗戀著他,她眼看我和波爾感情日漸深厚,她內心的妒火燃燒得再不能控制,她已不再理會波爾是否愛他,更不顧及我們之間的親情,她決心要把波爾據為己有,亦同時把我迫上絕路。

 

當我回憶到這裡時,淚水已滲透我的臉,就是因為這樣,我死了她也不願放過我,究竟她想怎樣?有什麼目的?

 

『妳究竟想怎樣?為何要這樣對我,我死了也不願放過我。』我大喝地對著她說。

 

『我不放過妳,是妳不放過我才對,我不是曾放下過尊嚴,要求妳讓他給我嗎?只要妳肯徹底地奉獻出妳的靈魂及血,他的心就會永遠地屬於我,我亦會把妳風光大葬,可是妳竟然一口拒絕,全不念及姐妹情,妳知嗎?當妳死後,他對妳依然是一往情深,我用盡千方百計也得不到他的心,最後他寧願自殺,也不願跟我在一起,這一切也是妳帶給我的,試問我又怎能忘記這種痛苦!』夢麗莎輕嘆了一口氣再繼續地說:『我從沒真正愛過一個人,就只有這一次,但竟也給妳搶去了,我實在沒法承受這種痛及背叛,所以我要封鎖妳的靈魂,封鎖妳的記憶,這樣不管過了多少世紀,不管妳輪迴了多少次,更不管妳是男或是女,這些記憶一樣會纏繞著妳,當妳嗅到我的幽香氣味時,我就能把妳牽引到來。這種花香的味道,從少妳已經很喜歡嗅了,怎樣呀我是否依然是美得令人動心?妳一定會很奇怪為何我不會老?過了千萬年就活得這麼好,妳想知嗎?』她用陰森的笑容問著我。

 

『我不想知,什麼也不想知,我亦從來沒有搶走波爾,我和他是真心相愛,想搶走他的人是妳,就是因為妳的妒忌及霸氣,才弄成今日的地步。』我有點兒激動地繼續說:『若妳還念及姐妹情,就請妳放手吧,過去就由她過去,我求妳釋放我的靈魂及我所有的記憶,讓我做回今世的人。』我用著哀求的口吻對她說。

 

『這是沒可能的,況且已沒法再回頭,若當初妳懂得這樣想,那麼我對妳的恨就不會跨越千萬年,波爾更不會死。我為了要留住失去的愛,我用血咒使自己變成千年不老的殭屍,我不斷地吸取血來養命,更要用血來洗身,才能保持著這千年不變的容貌,妳知這付出有多大?目的就是要把妳找回來,這才能救回我心愛的人。』當她說著時眼睛則望向大廳裡另一小房間。

 

我看著她那張迷人的臉孔,心底裡不禁震顫起來,一張美得令人暈眩的臉,背後竟是這麼的狠毒,她又怎會是曾經對我百般疼愛的姐姐?為了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,而要令身邊所有人一起承受著痛楚,這還可以算是愛嗎?

 

她說要救回心愛的人?難道波爾也被她封鎖了,當我踏進這屋子時,就好像是會遇見我的另一半,莫非是波爾還在,究竟他現在怎樣?她對他做了些什麼?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請 各 位 尊 重 原 創 者 的 心 血,在 未 經 本 人 同 意 之 下,請 勿 私 自 轉 載 及 複 印。謝 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