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6686656738.jpg

那個寒冷的清晨,在這個沒有半點兒人影的海邊,有兩個樣子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正在對話……

 

『大哥,我在這兒。』一個鬼祟的男人,正在四周打量著。

『嗯,我不是再三叮囑你,不要再找我嗎?你還敢打電話到報館來找我,這算是什麼意思。』另一個男人正面對著這個鬼祟的男人在說著。

『大哥,對不起!我也不想的,可是我真的走投無路了。』

『什麼走投無路?我不是已給了你一筆錢,你還想怎樣?』那男人開始氣起來。

『那筆錢我……我已花掉了,大哥你再給我一筆錢,我發誓以後真的不會再來找你。』那鬼祟的男人哀求地說。

『什麼?花掉得這麼快,你又把那些錢放在賭博上,你……你真的死性不改,我真不應認回你這個弟弟。』那男人已沒好氣說了。

『你現在說風涼話,你知我的生活是怎樣過?你是有名氣的作家,而我呢?我只是一個做機械維修的普通工人,你每月賺回來的錢,等於我半年的工資,你生活得這麼富裕,每餐也是大魚大肉,而我只是每天在捱麵包,難道幫我也不行嗎?我並不是外人,而是你的親弟弟,並且是孖生的。』那個鬼祟的男人亦開始發怒地繼續說:『你不要給我看穿你的心,你基本上不是真心幫我,你是怕給人知道,有我一個這樣倒霉的弟弟,破壞你的聲譽,你不要說得你這麼偉大。』

『你喜歡怎樣說隨你吧,我這兒只有二仟元,亦是最後的一次幫你,以後也不要來找我,反正我下星期將會離開香港一段時間,你自己好自為之。』那個男人說後,便把錢放進那鬼祟的男人袋子裡。

『二仟元?你當我是什麼人,乞丐?向著你討飯吃,我現在不是要二仟元,而是要五十萬。』那個鬼祟的男人把袋子裡的錢拋回給那男人,臉上充滿著怒氣,那雙眼睛佈滿著可怕的殺機,用著那怒吼叫聲繼續地說:『霍震偉你好命,當日爸爸帶了你來香港,讓你能好好地繼續學業,而我卻留在廣州給姑媽收養,你才有今天的成就,我讀書不及你這麼多,文字也認識得少,沒有你這麼好的才學,能成為作家,而我卻一世在倒霉。』這個鬼祟的男人一邊怒罵著,一邊卻在自怨自艾。

『好了,說夠了沒有,若你肯努力就不會有今天,至於你要五十萬,我實在無能為力,總之錢就是得這麼多,要否隨你吧,況且我會離開香港一段時間,震雄你返回廣州,重新再努力工作,留在香港只會令你沉淪。』那男人說後,便準備轉身離去。

『大哥,求求你再給我一筆錢好嗎?若你這次不幫我,我一定會死的,因為我……我欠下了貴利,連本帶利真的要還五十萬,大哥你救救我,若你不救我,我一定會給他們打死的。』那個鬼祟的男人突然跪了下來,更用雙手捉住那個男人的腿,不斷苦苦地哀求著。

『這是你的問題,與我沒有任何關係,我真的沒有這麼多的錢,我已經一次又一次地幫你,這次我真的無能為力,我只能說祝你好運。』那男人說後立即撇開那個鬼祟男人的手,然後頭也不回地準備離開。

可是那個鬼祟的男人,竟不知在什麼時候,竟取起地上的一塊石頭,向著那個男人的後腦發狂地打下去,他也不知自己狂打了多少的時間,當他看見地上滿佈著一大灘的鮮血時,才懂得停手,他發呆地坐了一會兒,然後很冷靜地搜索著那男人身上的所有的物品,更把他自己的物品和那男人對掉,再把那男人的屍體用力地推出到海中心,沒待多久那男人的屍體,已逐漸逐漸地被那無情的海水所淹沒了,去到一個沒有人找到的世界……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寫作 創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