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6686656738.jpg

 震偉突然從睡夢中驚醒,滿身冷汗的他,臉色又紫又青地,全身更不停地顫抖,整整一星期了,他始終沒法忘記這一幕,每晚也在發惡夢,每天也在內疚中度過,但他已不能再回頭,只要過了今晚,他就可以真正地取代他哥哥 霍震偉的身份,而霍震雄的身份,將會就由已死去的霍震偉來代替,這不是很完美的結局嗎?他們是孖生的,身份對掉有誰會知。

 

很不容易終於等到天亮了,震偉立即把所有的證件及錢全放進手提包裡,正當準備出門時,屋外那門鈴突然響了起來,他立即看一看桌子上的鐘,現在才大約清晨六時許,竟有人這麼早找上門來,震偉突然有點兒心緒不寧,他猶豫了好一會兒,最後還是決定去開門看個究竟。

當他開門一看時,真的從心底裡打震出來,門外站著一個頭髮凌亂,身穿粉紅格仔袍的女人,兩眼無神樣子極度發呆地站在門前。

『妳……妳找誰?』震偉看著這個女人,不禁說起話來也不斷地打結。

『震偉是我,你認不出我,我是你的女人秀靜。』那女人上前即把震偉擁抱著。

秀靜?她就是昨晚在電話裡那個女人。

震偉定一定神後,好不容易才把那女人推開,他不禁全身也在發軟了,這個女人不管怎樣看也像一個瘋婦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她究竟是他的大哥什麼人?

『妳弄錯了,我不是震偉,我是他的弟弟震雄,我哥哥很早便去了附近的海灘散步,妳到那兒去找他。』震偉突生心一計說出這話來。

『你總是喜歡用謊言來欺騙我,一會兒又說要去學校演講,一會兒又說自己要趕寫什麼歌舞劇本,總之就是不想見我,現在更說自己是弟弟,目的只是不想見我,你找人困著我,不准我出來,你好狠心,哈哈,但天開眼呀,是天放我出來的,哈哈……哈哈……天也不容許你這樣抛棄我,你要和我離婚,除非……哈哈……哈哈……』這個女人突然狂笑起來,更用極其恐佈的眼神看著震偉。

震偉看見此情景已心知不妙,而他實在也沒有太多的時間,來陪這個女人一起發癲,他不發一聲地準備轉身離去。

可是他還未把身子轉過來之際,突感腹部有一陣陣強烈的剌痛,而那種剌痛是有著節奏感的,每一陣的痛楚就是一個強烈的節拍,直達他的五臟六腑之內。

當他望向腹部時,卻驟然望見地上給滴下來的鮮血染得紅紅的,他再抬頭看著眼前這個女人,她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的表情,只是不斷在喃喃自語地,而手裡卻是拿著一把長約六吋鋒利無比的刀,正是很有節奏地把每一刀插向他的腹部。

不知過了多少的時候,在模糊間聽到很多的嘈雜聲,他已不知自已在什麼時候,竟給人抬上了救護車,他只知道這刻的呼吸越來越微弱,他隱約地聽到有人在不斷呼喚著自己。

『霍生你怎樣呀,忍耐一會很快會到醫院,昨晚就是要通知你,你前任太太從精神病院逃了出來,可能會對你不利,可能你太累吧,竟不肯再聽我的電話,幸好我們還趕得及來,你放心,她現在已被關進高度嚴密的病房內,不能再逃走出來。』這個男人幫震偉按著氧氣罩不斷地說著。

他以為搶奪了震偉的身份後,以後就會安寢無憂,可是他怎樣也算不到,竟在最後一步,會做了別人的替死鬼。

震偉很後悔當初所做的一切,若能讓他可重頭來過,他寧可做回真正的自己 霍震雄,他的視線開始越來越模糊,呼吸更近乎於要停頓,他感覺到將會和他的大哥團聚,他看來應可在另一個世界裡重頭來過。 

 

*** 全文完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寫作 創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