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36481240220.jpg

芷柔今天突然心血來潮,她刻意地打扮,然後在俊軒的公司大樓外靜候著他下班,雖然不知俊軒今晚會多夜才放工,可是她只想給他一份意外的驚喜,希望能藉此重拾倆人的感情。

 

時間差不多到六時,正當芷柔也站得有點累時,隨即見俊軒步出公司的大樓,她本想立即衝上前讓他感驚喜的,可是她突然把這決定收回,很自然地看一看手上的錶,錶上的時間正好是六時正,她奇怪地為何俊軒今晚會這麼早,她靜悄悄地跟著他後面,直至到附近一間療養院的門前才停下來。

 

芷柔整個心也跳了出來,心中千百個問號,到底俊軒來這兒做什麼?到底是誰人入了醫院?為何從沒聽他說過有親人進院的事?

 

她的腦子突然亂了起來,一幕一幕全不清晰的畫面,正在腦裡捲動起來,整個頭也痛得快崩潰了。

 

『小姐妳沒什麼嗎?』一把聲音在她耳邊響起來,她抬頭一看是一位穿著白袍的姑娘。

 

『嗯,沒什麼的,可能追趕著前面那個先生時,令我有點兒不夠氣才會這樣。』芷柔全無意識地說。

 

『妳是說剛進了電梯那位杜先生?』姑娘用好奇的語氣問著。

 

『對呀,因他剛在我們的店子留下了東西,我又不知道他的電話,所以才追趕著他,請問他進了幾號房?』芷柔心生一計地說。

 

『原來是這樣,杜先生每晚也會去五一六號房探那個女人的,杜先生真的很好人,這半年裡從不間斷地來探望她,我每次問他是否來探太太,他只是在苦笑,看上去很像有什麼苦衷似的,令我也不太好意思再問下去,其實不管是什麼的關係,這個女人已變了植物人,若是換了是別的男人,早已離她而去。』這位姑娘一口氣地說話,全沒留意芷柔的臉色正在驟變中。

 

『小姐,小姐妳沒事嗎?』這刻她才驚覺芷柔的臉色已全變得發青了。

 

『沒什麼,我……我的手突覺有點冰冷,可能是貧血的關係吧!』芷柔此刻的心情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,她差點兒真的要昏過去。

 

『妳要否在這兒坐一會,待杜生下樓時,妳才把東西交給他?』

 

『嗯,不用了,我沒什麼的,我自己去找他。』芷柔支持著全已乏力的身軀,內心不停地顫抖,她將要面對不能接受的事實。

 

她放輕腳步地走近這房間,房裡的情形她全看在眼內,俊軒百般溫柔地幫睡在床上的那個女人,用毛巾輕輕地抹著她的臉兒,更一邊抹著臉兒,一邊輕撫著她那長長的秀髮,一副情深款款的樣子,最後還緊握著她的手,像是在替她禱告。

 

這一切也看得芷柔怒火在燃燒,簡直是痛不欲生,她真的想不到俊軒竟背著她有別的女人,而這個女人竟是一個植物人,她竟連一個植物人也鬥不過。

 

但這個女人怎會變成這樣子呢?難道和那次的意外有關係,怪不得俊軒總是不想我記起以往的事,還有海靜,她一定知道在意外之前,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的,我不能給她們這麼蒙在鼓裡的,今晚一定要俊軒說清楚事情的真相。

 

『又在等我,我不是說妳先睡嗎?我真不知自己會忙到什麼時候,若長期也是這樣,妳會很累。』俊軒已疲倦盡現,他全沒留意芷柔那哭成淚人的樣子。

 

『相信我怎樣累也不及你,每天晚上也要去陪那個女人,又要編故事來騙我,可說是用心良苦。』芷柔用著哭得極其沙啞的聲音地說。

 

俊軒此刻才如夢初醒地,再定一定神看著芷柔時,才發現她臉上那不停流下來的淚水。

 

『怎麼啦,為何不說話,是再找不到藉口,還是想編一個更動聽的故事來安慰我,到底那個女人是誰?是否在我未失憶前,你已經和她來往,到底你想瞞我到什麼時候,嗚……嗚……嗚……,你很狠心竟這樣對我。』芷柔此刻已全沒法冷靜下來,她的心已全破碎了,沒想到她最信任及深愛的人,竟在背後做出那回事,她真的比死更難受!

 

『芷柔,我真不知要從哪兒說起,我不想妳再受剌激,妳相信我,我對妳的愛從未改變,但我……我對自己所做出的事情也要付上責任。』俊軒這刻臉上全是痛苦不堪的神情,看來在他的背後實在隱藏著莫大的苦衷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