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39347852460.jpg

有人說在網絡上交朋友是最信不過的,其實我自己也承認這點,不竟大家的世界也是十分之陌生,只是通過網絡上的交流,那實在也是不實邊際。

 

但人總是很奇怪的動物,往往很多時候,很喜歡口裡說一套,可是做出來的事情卻又是另一套,難道這就是人的本性,只因我也不例外。

 

我本身是一個臨時演員,並不是每天也有工作的,以往在沒有戲拍的時候,我便會很勤力地做另一份的兼職,但自從迷上了網絡上的她後,就只懂沒工開就回家上網,好像外面的世界己漸漸地和我脫離。

 

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過去,現在的我每天只懂上網,只因在這虛擬的世界裡,每晚也有一個她和我談天說地,不管開心與否也會和她分享,最初我只是當她是一般的網友看待,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竟發覺對她有了一種莫名的好感,甚至乎開始愛上了她,不……應說是迷戀她,我每天只會在等著和她談天,只要有一刻見不到她在線上,就像失掉了靈魂,已有好幾個星期看不到她在線上,我簡直像發癲一樣,整個人也失魂落魄地,即使有工作也不願做,對這種虛擬的感情,我已全心地投入去了,我自己也分不清到底處身於怎樣的世界。

 

我不知在什麼時候睡著了,醒來時已是第二天的清晨,望向窗外竟下著綿綿細雨,我惘然地望向電腦,線上的她依然不在,我突然覺得生活很無聊很空虛,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,此刻很想自己一個去看電影,可是卻沒有這心情,我也不知自己想怎樣?

 

我四周打量著自己的房子,頓覺這空間實在太狹窄了,看來真的要到外面走一走,令自己心身舒暢點吧!

 

這個公園在什麼時候竟種植了這麼的多花草?是否我最近過份地沉迷於網上世界,太久沒有到過此處,今天雖下著雨,但絕不影響這綠油油的草地,看上去像是令它更滋潤。

 

望向天上那些雲層逐漸散開,看來很快會雨過天晴,這個公園看上去很像一個遊樂場,不只是給人散步,還有很多人在嬉戲,但全是成年人,一個小孩子也沒有,難道這只個是成人遊樂場。公園的中央有一個小型的水池,池裡養了很多的金魚,我不禁地坐在水池旁邊,看著那些魚兒游來游去,突然覺得我現在的狀況如那些魚一樣,有種被困著的感覺,亦好像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,全看不到真實的一面。

我突向四周的人群凝望,竟發現每個人身上也穿著同一樣的衣服,真奇怪?看上去像是制服一樣,我不禁地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,怎麼一回事,即使是我所穿的也和他們一樣,整套也是白色的,我到底來了個怎樣的世界,真實的?虛擬的?

 

正當我想得入神之際,在遠處竟有一位穿著白袍的女孩向著我迎面地走過來,她的樣子十分之親切,整張帶著微笑的臉兒,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她終於來到我的身旁,很自然地坐了下來,看她的樣子像是要和我聊天,她手裡提著一個小箱子,裡面不知道放了些什麼,我很好奇地看著那個充滿神秘的箱子。

 

『怎麼啦,又在看著我這個箱子,是否又在幻想你那網絡上的可人兒和你談天?唉!其實你還這麼的年輕,竟然沉迷於網上世界,而令自己變得瘋癲,虛擬世界真的這麼吸引嗎?還是給網絡世界攝了你的魂?被困進來了,面對著四面牆,還把自己幻想在網絡的世界上,就這樣斷送了一生,真的太可惜了!要你不要到處亂走,你又瘋瘋癲癲地走了出來,害得我到處找你。』這位穿著白袍的女孩在自言自語地說話,然後慢慢地從那小箱子取了一支針筒出來。

 

我雖然聽不明她在說什麼,也不知她想做什麼,但我感覺到她是不相信網絡世界的一切,看來她不是現代的人,她只沉醉於她自己的世界,她不明白我在網絡世界上找到自我,找到和我說心事的知已,我真的很空虛,我真的很寂寞。

 

我的手臂突感像被針剌了一口,我立即望著這個穿白袍的女孩,看見她從我的手臂裡抽出一支針筒出來,不久我便想入睡了,太好了,我又可以回去我的世界裡,我真的很累很累……

 

*** 全 文 完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