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41503816889.jpg

香港是一個人口密集地少人多的地方,百物高漲樓價高企,不要說買樓自住,即使想租地方也不是容易的事情,再加上現在市道不斷被唱好,租房子也絶不是平宜,可能只是一個只有120呎的套房也要二仟多元,還要看是否一切也方便,若衣食住行也十分方便,那租金更不止這數目了。

我也不知自己為何這麼的幸運,竟能在市區裡買到一個有四百多呎的單位自住,其實也要多得地產的幫忙,才能在這個位於九龍塘的地帶,買到這個比市價平宜一半多的單位,分別有二房一廳,這兒雖有二十多年樓齡,由於此單位的屋主大約在年多前買入,但不知什麼原因,屋主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它賣出,可能是屋主急於放賣,才把價格相對於市面低一半,整間屋子還是頗新的,所以不需把它重新翻新。

此處旺中帶靜,只需步行十分鐘便可以到達火車站,而鄰近亦有小巴及巴士站,交通也甚為方便。而附近一帶也有酒樓及餐廳,亦有24小時無休的7-11,總之概括來說衣食住行也甚為方便。

這是我今天搬進來的第一天,當一切也安放妥當後,她才再一次望真這屋裡的一切,全屋也採用粉紫色牆紙,屋主唯一留下的就是在廳的中央那盞水晶吊燈,及留下一個充滿古典味的化裝檯,我第一眼看見已喜歡不已,唯一是那小抽屜的匙孔把上鎖,又沒有鎖匙可開,所以不能把抽屜拉出來,但我又覺不要緊,反正是一個沒有大用途的小抽屜,也放不了什麼。至於那吊燈簡單又雅緻,不管是牆紙或是吊燈也很合乎我的品味,看來這屋的主人的品味,和我也頗為相近。

忙了一整天,真的有點累了,走進睡房躺在床上,可是不管怎樣也不能入睡,腦子裡努力地回憶發生在一個月前的那一次車禍,我父母也相繼死亡,只得我一個能從死神幽谷裡走出來,醫院裡所有的人也說我的生還是奇蹟,那時的我傷得甚重,頸部更被玻璃割出一條又長又深的缺口,當救護人員到達的時候,我已被鮮血染滿整個身子,只得一絲微弱的氣息,最後經全力搶救後,終於可以生存下來。

可是經過這一場車禍後,我的記憶好像全衰退一樣,一些零碎不堪的片段,整天似有還無地浮現,有些時候對著鏡子時,竟然連自己的樣子也感陌生,可能是頸上那條深得不可收復的疤痕所影響,這個缺口經過手術後,現已變成一條凹凸不平及滿存肉牙的疤痕,這條一吋有多的疤痕樣子也頗嚇人,所以每次外出時,我一定要用頸巾把它圍著,免得惹來驚嚇的眼光。

為了改變環境,及不想再記起失去雙親的傷痛,決定把離島那三層式的獨立洋房賣掉,繼而在市區另找住宅,慶幸可以這麼快更找到這屋子,當地產第一次帶我來看時,很奇怪地踏進門內的第一步,我已莫名地喜歡這屋子,那並不是因為價格平宜的問題,而是這屋子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可能是冥冥之中注定是屬於我,否則一切不會這麼順利,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可以搬進來住。

經過整晚的熟睡後,今天的我顯得特別精神奕奕,走近窗前拉開窗簾,窗外的陽光十分之猛烈,由於全屋也採用茶色玻璃窗,即使外面的陽光有多猛烈,也不會透射進來的。不知是否車禍後的後遺症,自從醫院出來後,對陽光顯得特別敏感,在搬進來時只好把全屋的玻璃窗也換掉,若要外出,也要配戴上太陽眼鏡,這是康復後最難適應的變化。

今天的我心情顯得特別鬱悶,可能是因近日身體出現異常的變化,令我感困擾,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衰弱,很多時也很像有氣無力地,說話也感越來越微弱,真不知是什麼原因,我想應要找醫生一看,我怕長此下去,將會消失於人間!

 

*** 待 續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寫作 創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