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46674364152.jpg

今晚夜空特別明朗,但站在窗前的雨靜卻顯得心事重重!

 

蕭雨靜 ─ 今年剛好二十五歲,性格溫婉又善良,對任何人也全沒機心,特別是至親的人。在她十歲那年,父母在一宗交通意外地身亡,只留下她和妹妹 ─ 蕭雨心倆人。

 

蕭雨心 ─ 今年剛好二十歲,性格剛好和姐姐相反,性格自私及妒忌心極重,只要想得到的東西,一定要搶到手,即使是至親也沒有半點兒情可說,而更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真正身世。自父母雙亡後,就和姐姐一起寄居於姑媽 ─ 蕭詠芯家裡,

 

蕭詠芯 ─ 今年五十五歲,至今仍是單身,自弟弟倆夫婦身亡後,就獨力將倆姐妹養大,但自少就特別疼愛雨心,表面善良又溫柔,但實則為人陰險,更暗藏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。

 

『雨靜,雨心剛打電話回來,說她提早結束了旅行,明早會回來。』一把十分之溫柔的聲音在雨靜背後響起,她即轉身望過去,姑媽正向著她說話。

 

『嗯,是嘛。』雨靜心事重重地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『怎麼啦,看上去好像很多心事,是否掛著景賢?只是一個星期沒見,沒這麼嚴重吧。』詠芯說笑式在說,但臉上的神色卻是陰沉沉的。

 

『姑媽我總覺自從宣佈了和景賢結婚開始,雨心好像對我的態度顯得很冷淡,像是這次全沒說一聲就去了旅行,也沒說要去哪兒。』雨靜大感無奈地繼續說『姑媽妳知雨心去哪兒旅行嗎?她自少就和妳的感情最好,相反地對我這個姐姐就不太喜歡說心底話。』

 

『怎會啦,是妳想多了,雖然雨心較喜歡和我說心事,但妳也清楚她的性格,自少也是這麼任性,喜歡怎樣就去做,從不會和任何人說行踪的。』詠芯說時臉上的神色卻顯得特別陰沉。

 

雖然詠芯這麼說,但雨靜心裡清楚知道雨心這次突然去旅行,皆因是她和景賢結婚的關係,她心知雨心第一次見到景賢已喜歡了他,但可惜景賢卻選了她,雖然雨靜曾好幾次作出讓愛,但景賢的萬般柔情及細心,實在令雨靜無法抗拒,最後雨靜亦答應了景賢的求婚。

 

卓景賢 ─ 今年剛好三十出頭, 是一間大型建築公司的高級建築師主管,為人正直開朗對工作熱誠,不但是下屬心目中的好上司,亦是公司女同事爭相追逐的目標。但他卻對雨靜一往情深,從雨靜踏進這公司的第一天,他就對他暗生情愫,其後看著她那善良的性格,更加深了對她的愛,但最終也給雨心奪愛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早上的陽光雖然特別耀眼,但雨靜看起來面色有點兒蒼白及全沒神彩,連她也不知到底為何會這樣。

 

『雨靜這個星期看妳的樣子很累呀,是否忙著婚禮的事?』正在說話的是雨靜的好朋友 ─ 張心穎

 

張心穎 ─ 雨靜從小學開始已認識的好朋友,為人正直又富正義感,但最後因發現不應知的秘密而慘遭毒害。

 

『沒什麼的,可能這個月較忙了些,身體有點兒支撐不住吧,不過妳忘了我姑媽以前是護士嗎?她近期開始幫我打補針,她說對我有幫助的,但不只是否我身體較弱,總是這麼累,亦可能是,,,,,,.』雨靜欲言又止地。

 

『什麼啦,妳好像有很多心事,說出來看我可否能幫妳忙。』心穎滿臉擔憂地說著。

 

『唉!其實我這半個月只見過景賢也不到三次,我也不知發生什麼事,自從他由新加坡公幹回來後,對我的態度就開始有所改變,好像變得越來越冷淡。』雨靜滿面不安地繼續地說:『但說起來也奇怪,景賢回港那日,竟然和雨心一起回家,她們說是在機場遇上的,但真的有這麼巧嗎?』雨靜由不安的神色突轉變為醋意。

 

『可能妳想多了吧,妳們還有兩個月就要結婚了,他工作上也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安排,所以才會對你較為冷淡,至於他倆一起回來,可能真的是巧合遇上,妳不要亂想呀。』心穎雖然也感奇怪,但也不敢直說出來,只能安慰著地說。

 

心穎和雨靜小敍後就獨自回家,正走到轉角處望向對面時,竟看見了景賢,正想走上前和他打招呼,卻見景賢拖著一個女子,而且十字緊扣地,倆人還時不時地低頭細語旁若無人。

 

心穎整個人也楞住了,她不斷擦亮眼睛就是怕看錯了眼,但當她再看真時,眼前所見的人,真的令她不能置信,因眼前這個女子竟是雨心,是她好朋友的妹妹,天呀,這刻的她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

 

心穎心有不甘地跟著他倆背後,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看見他倆進入了一間茶餐廳,她隔著玻璃窗偷偷地望進去,看見他們坐在一張靠近門口的枱子,但更令她吃驚的是還有一個人在一起,那個,,,,,,,,那個,,,,,,,,正是她們倆姐妹的姑媽,為何她會在這裡?這刻心裡很亂,到底當中發生什麼事,真不知要怎樣做才好?!要告知雨靜?或是要隱瞞下去啦?

 

她突然兩手緊握著拳頭咬著下唇,她竟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,她要暗地裡打聽他們三個的關係,要獨自查清楚才告知雨靜,但她又怎料到這個決定,竟令她遂步踏入死亡之路!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