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hotostudio_1546674364152.jpg

上文提及詠芯自揭雨心是她的女兒後,還細說自己的身世,今集詠芯的真正身世將會全部揭曉。

和他相處那一年間,他對我百般溫柔又細心,對於我這個從小已缺乏愛的人,這刻真的認定他就是此生可依靠的唯一,為了和他能永遠在一起,我離開了這個不屬於我的家,同時間也放棄了香港的工作,跟他到一個全完陌生的地方 ─ 澳門去生活,以為可以安定地跟他渡過這餘生,誰知這一切只是一場夢。

 

在澳門那一年,一直和他過著同居生活,因他一直說待事業穩定時,才正式和我結婚,因這樣才能令我幸福地生活,聽他這樣說真是心裡百般甜,更從沒去懷疑過他的一切。

 

由於澳門並不同香港這樣容易找工作,最初那半年一直在閒著,後期才找回診所的工作做,對我來說也算安定了,後期更有了雨心,那時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,但可笑的是當還自我陶醉時,惡夢已經靜悄悄地降臨到身邊。

 

有一天我正在診所準備下班時,突然有個衣著極為高貴,而且滿身也是名牌的女人從門外進來,說實話她雖然衣著高貴,但她的那副咀臉卻一點也不高貴,滿臉也是刻薄相,她進來後不斷用帶著怨氣及怒火的目光望著我,我頓時覺得她那眼神像是在什麼地方見過似的,但不知為何心裡突然一直往下沉,因那眼神就是當日妳祖母望著我媽媽的一模一樣!當我還未回魂時,那個女人已主動地說明來意。

 

原來她就是那男人的老婆,她要我立即離開他,即使我不願意也沒有用,因她會封鎖那男人的戶口,讓他一個錢也沒有,看他到那時還怎樣和我生活。

 

我聽後真的沒法相信這是事實,原來面前的幸福只是一個假像,原來他早已老婆,而且還是一個沒志氣的男人,他所用的每分錢也是眼前這個女人的,他只是一個靠老婆吃軟飯的男人,他一直是用這個女人的錢來給我生活費,我的淚水已不受控地全湧出來。

 

這個女人這刻望著我的肚子,隨即說那男人已不是第一次在外有女人,但肯幫他懷孩子的就只有我一個,那女人說她不會承認我和孩子的身份,隨即在手袋裡取出一張空白支票,用她那副極為刻薄的咀臉說銀碼任由我寫,因她爸爸是開賭場的,只有她一個獨女,所以她有用不完的錢,而且她可容許自己的老公在外有女人,但卻不容許他認真,這次覺得他是有點兒認真了,所以她才出面要趕走我。

 

我聽到這裡已再聽不下去了,我腦子不斷重現我媽媽和妳祖父的情景,這不是很熟識的場面嗎?只是我媽媽比較幸運,因她得到妳祖父的承認,及妳祖母的允許,所以她離世後,我可以名正言順地進入蕭家。但現在我肚裡的孩子怎辦好?她完全得不到承認,她的將來怎樣好?我帶著滿臉淚水抬頭看著這個女人,然後接過她手上的空白支票,隨即撕成碎紙,皆因我不想和孩子永遠也抬不起頭做人,那女人看見這情景,竟然冷笑一聲即轉身便走。

 

自那天開始那男人再沒有出現過,好像是人間蒸發一樣,即使不斷打電話或留言給他,但依然是一個回音也沒。這刻我的心真的碎了,更明白他是不會再回來的,但我依熬堅決將雨心生了下來。

 

因當天那女人到過診所後,我免得遭人話柄而即時辭工了,因此在澳門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困難,再加上要獨自照顧雨心實感心力交瘁,我在再三思量下,做了一個最大的決定,就是回來香港。

 

當日我離家時,並沒有說明真正原因,只是說有好友在澳門做看護,想我去她診所幫忙,而我亦想轉換環境,而那時妳的父親亦已結婚,並且已有了妳,所以妳祖父亦沒有刻意挽留我。

 

我抱著雨心重踏進蕭家,當我進門時,家裡每個人也望著我手抱的孩子,我還未待他們說話時,已先發制人地說了一個令我後悔一生的謊言!

 

我對大家說這孩子是我好姐妹的,她因重病離世了,她離世時托我好好地照顧這孩子,但因我還未結婚的關係,實在沒可能幫她獨力撫養的,我只好回來想拜托弟弟代為照顧,而這孩子的媽媽亦留了一筆金額給她作生活費,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撫養的問題,那天我用盡所有唇舌及心思說服他們,最後妳爸爸看在錢的份上,接受了這個提議,那時妳只有五歲,就這樣雨心就成為了妳的妹妹。

 

唉!本應一切事情也被安排得很完美的,因可以用姑媽身份看著自己的女兒長大,亦不會給人背後恥笑及看不起,而雨心亦不會被人說是私生女,但世上那有完美的事情!越是表面完美,卻隱藏著不完美的一切。

 

父母表面上當雨心是親生女,實質連外人也不如,從少雨心就得不到真正的愛,有什麼好的東西,他們一定是第一時間先給妳,除非是妳不要的,雨心才能得到,每次去探望雨心時,就看見這個可憐的孩子孤獨的坐在一旁,真是看得我心也痛了。

 

就在你十歲那年,有一天無意中聽到妳父母的對話,妳媽媽竟提議將雨心送去孤兒院,她那時只有五歲,怎可以對她這麼狠!而妳爸爸雖然也有些不忍心,但他視妳媽媽如寶,只要是她說的話,他從也不會反對,再者雨心根本不是他的女兒,他更不會護著她。

 

我聽後真的整個人也呆了,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狠心,將一個只有五歲的孩子送去孤兒院,他們這樣做等於是要了我的命,但我又不能這刻認回她,若這樣做她將會永遠也抬不起頭來,想到這裡我的心又再度狠起來,若然要我的雨心被遺棄,倒不如令妳成為孤兒,只有這樣才能名正言順地撫養我的雨心。

 

當詠芯細說到雨靜的父母時,雨靜心底即往下沉,隨即用她那已沒什麼力氣的聲音對著詠芯說『姑媽妳..............說什麼?妳要令我成為孤兒,到底是什麼回事?他們不是因車禍失事而身亡嗎?難道這意外是人為的,到底真相是怎樣?妳快告訴我。』

 

『妳這個狠毒女人,到底對雨靜的父母做了些什麼?』心穎用儘氣力扶著雨靜,但亦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大聲喝罵著詠芯。

 

『妳們不用這麼心急,事到如今亦不想再守住這個秘密了,反正妳們也很快下去見他們』這刻的詠芯不管是說話或是眼神也是全無感情的

 

她再次陶醉在往事之中,繼續訴說著那已經沒法挽回的錯。

 

為了不讓雨心成為孤兒,於是我暗中找人去破壞你爸爸的車子,令妳父母去教堂的那天雙雙失事身亡,就這樣我便可以用姑媽的身份來照顧雨心。

 

其實這十五年來我心裡一直也不好過,為了補償我的錯,我亦用心地將妳撫養成人,雖然我對雨心是特別疼愛,但我對妳也總算不薄,盡了我做姑媽的責任。

 

但命運再一次捉弄了我,我媽媽錯愛了妳的祖父,而我卻錯愛了一個負心漢,唉!而雨心卻和妳愛上同一個人,一代接一代循環不息的錯,就好像是被下了咀咒一樣,我不想看見雨心重踏我的路,一定要她名正言順地嫁給自己心愛的人,為了雨心我什麼事情也可以做,當年能令妳父母雙雙死亡,今天亦一樣可以令妳死無全屍。

 

而且我身後一直隱藏著一個秘密,是你們一直也不知的,就是我自小就跟我媽媽學巫術,當年我媽因太愛妳祖父,亦不想傷害他的身邊的人,所以她不管怎樣心碎,也不願用巫術來奪愛,最後令她抑鬱而終。

 

但我沒有我媽這種善良及偉大,我會為了我所愛的人不惜一切,為了我雨心的幸福,即使用巫術會令我折壽也要這樣做,只怪妳自己愛上一個不應愛的人,這結局是妳自己選擇的,當日我早就提醒了妳,不論雨心要什麼也要給她,若要和她爭妳一定後悔的,事情已到這個地步,一切也沒法回頭的,妳就乖乖地讓我吸取妳最後的靈氣,這樣就可以安心和妳父母團聚。

 

詠芯邊說著邊行近雨靜及心穎身邊,然後俯身蹲下再用她的一雙手,輕輕撫著她們倆人的臉,不久她倆人就一起暈了過去。

 

正當詠芯準備下一過動作時,轉身時突看見門外站著一個身影,她即時嚇呆了,因她從沒想過這身影會在這裡出現的,令她剎時間也不知所措!

 

*** 待 續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寫作 創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