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46674364152.jpg

上文提及正當詠心要向雨靜下毒手時,雨心卻突然阻止,只因在雨靜身上有一個秘密,到底是什麼秘密,竟能救了雨靜的命呢?今集全部揭曉!

『妳老實話我知,到底發生什麼事?令妳作出這麼大的決定。』詠芯不甘心地追問原因。

 

『妳不要管吧,就照我的說話做。』雨心不斷避開詠芯的追問。

 

『妳一定要將實情話我知,否則我不會用心穎來代替的,妳知嗎?本來用巫術來害人,已是不得善終的事,但為了妳我什麼也願意做,即使要我的命也沒問題。但若要在中途用一種不能符合用法的巫術來行事,若用不得其法,妳隨時會惹禍上身。』詠芯這刻真是心如刀割,因她明白到若然要這樣做,雨心一定得不到好結果的。

 

『唉!但若然不這樣做,我就沒法知道那條金匙在哪裡?』雨心終於半透露出實情。

 

詠芯真是聽得糊塗了,什麼金匙?又為何這條金匙會和雨靜拉上了關係?

 

『什麼金匙呀?到底是什麼回事,今天一定要說清楚,否則我絶對不會放過雨靜的。』詠芯只能用雨靜來迫雨心說出實情。

 

『唉!我是今早才知道,當日景賢給了一條金匙給雨靜,原來景賢的袓母在臨終前,分別遺下了兩條金匙,而景賢的父母亦早已把其中一條交了給他,另一條則在她父母那兒,更叮囑他如遇上心愛的女孩時,就由他決定是否讓她做這條金匙的主人,就這樣景賢當日就交了這匙給雨靜。』雨心無柰地說出實情。

 

詠芯終於明白雨心的目的了,她保著雨靜的命,就是要雨靜說出金匙的放在哪兒?

 

『由於景賢不知要怎樣向雨靜取回,他就要我直接向雨靜說出我倆的事,好讓她能主動地交出。』雨心的語調帶著不忿地繼續說『真不知雨靜有什麼好,竟能令賢景這麼死心塌地愛著她,還把條金匙交給她,若現在她死了,我就不能取回這金匙。』

 

『這匙內藏著什秘密?』詠芯忍不住好奇地問。

 

『這匙內藏著一筆甚大數目的遺產,原來景賢的家底十分之豐厚,而且他弓又是幾代單傳的獨子,所以他的祖母很早就安排這筆遺產留給他,但唯一的就是要兩條金匙合併才能將保險箱打開,一條在他父母那兒,而另一條就在雨靜身上。』雨心一口氣地說出實情。

 

『真的嗎?但雨靜從來也沒提及過,甚至乎景賢有這麼雄厚的家底,她也從沒透露半點,看來我們真的不能看輕她。』

 

『對呀,若不是這次這樣的做法,我全不知景賢背後的家景,現在什麼也不要說,妳先用“借靈咒”來將她們的靈對掉。』

 

『妳真的要這樣做?雨心我不管妳是否當我是母親,但這血脈相連是事實,我真不想見妳萬劫不復呀!』詠芯語帶淚光地說著。

 

『我不管,我只想得到我要的,其它我一律不理會。』雨心語氣堅定地說。

 

『妳要的?雨心妳到底想要什麼?妳不是只想景賢一生也留在妳身邊嗎?妳到底想要什麼?』詠芯一口氣說出一連串的問題,因這刻她實在沒法明白雨心的想法。

 

『我原先也以為只要得到景賢就滿足,但當知道他的背景後,我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男人嘛那個靠得住,祖父如是而親父亦是這樣的人,我還能相信愛情及婚姻嗎?我只相信一個女人一定要有錢,看妳又怎樣呀!多可憐!若妳有錢就不會重投這個家,亦不會不敢認回我這個女兒,沒什麼比錢更重要,如沒錢基本沒情可說。』雨心說著這話時,是用著一種冷嘲的眼神看著詠芯。

 

詠芯看著雨心用這冷嘲的眼神看著自己時,突有一股寒氣直由心底裡冒出來,因她從沒想過雨心會說出這些話,當日的她雖說不上是善良乖巧,若要和雨靜相比,真是相差十萬百千里之遠,但亦不至於會說出這些話來,可是今日的她到底是什麼令她改變?詠芯剎那間有種自責的感覺,因她覺得這一切好像是她一手造成的,若不是她先起歪念,也不會弄成這地步,但一切已沒法挽回,因她這刻亦沒法改變雨心的想法。

 

『妳們到底想將我怎樣?』正當倆母女還在互相對望時,突聽見耳後有一把極其微弱聲音響起。

 

她們立即回頭一望竟是心穎,這刻的心穎雖然已清醒,但全身仍是無力地,她這刻只能在地上慢慢地爬行著,而且面色亦開始發青,像是中了毒一樣。

 

『她怎會這模樣?面也變青了像快要死。』雨心走到心穎的面前,並把她的頭抬起地質問著詠芯。

 

『我在掌心裡放了毒,這毒是無色無味的,我只是輕輕的摸了她下,毒就會由她臉慢慢地感染到全身。』

 

『怎麼?妳竟向她下毒,那我怎辦?快給她解藥。』雨心的臉色突變很很兇地說。

 

詠芯看著眼前的雨心,她明白到這刻再說什麼也沒用,因她為了要奪得這金匙是不惜一切的。

 

『妳真的不後悔?因中途變咒真是後患無窮的。』詠芯再一次苦心婆心地勸說。

 

『別再囉唆吧!妳還要我說上多少次才明白,這刻只有錢才令我有安全感,妳到底懂嗎?』雨心邊說著邊已將心穎扶上床上。

 

而此刻的心穎明白到她將不會再見到雨靜了,現在的她全身無力地躺在床上,視線正好對著仍無力地坐在地上的雨靜,倆人目光對望時,淚水不停在倆人的臉上流下來,她們也明白這將是最後的一次見面!

 

而雨心亦在這刻將雨靜半拖半扶地出了這密室,留下的只有詠心及心穎倆人在密室內,當她倆踏出了這密室後,這道暗門亦慢慢地關上,這亦代表著心穎隨著大門的關閉,生命亦在此刻靜靜地消失!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