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8326951-1811867033_n.jpg

『我一定相信妳,但可否先告訴我發出怪聲的是什麼人?』我用充滿著疑惑的眼神說著。

『他…..他是子軒,尹阿姨的弟弟,妳的未婚夫,他……他精神有問題,所以被尹阿姨鎖在三樓的房間裡。』曉婷說時不敢正面望著我,像另有苦衷似的。

我聽後整個人也楞住了,原來大姐所說的全是事實,但為何她卻沒提過子軒變成這樣子呢?不,認真來說她基本上全沒提過子軒的一切!

『我相信尹阿姨應沒有說過子軒的事吧!』曉婷像是看穿了我心裡的想法。

『對呀,有關於子軒的一切從沒提過半點兒。』

『那當然啦!她不說才是正常,難道…….。』曉婷說到這突然停了下來,整個人也變得沉默了。

『怎麼啦,妳為何停了下來不說話,難道大姐和子軒之間有什麼不能告知的秘密?』我滿臉好奇地追問著。

『唉!妳暫也不要知太多的事情,及這階段最好是扮作什麼也不知道,否則只會加速妳的危險。』曉婷猶疑了一會兒繼續說『妳要記住在房裡不能說任何話,總之我說什麼妳也說知道就可以了,因尹阿姨放了個偷聽器在妳房裡,主要是監察我們的對話,所以不能給她知道妳已知子軒的事了。』

『曉婷,妳怎會知道大姐一定會放偷聽器?難道曾經試過嗎?』我不停用打探式的口吻說著。

『紫凝妳……妳暫不要問,我慢慢會記起的,那時妳就會清楚一切了。』曉婷話中有話地說著

『曉婷妳…….妳真的會幫我找回記憶?』我的心很亂,我捉著曉婷的手說出這話,只想期待她是真心的。

『放心吧!我一定會幫妳找回記憶。』曉婷說這話時也緊握著我雙手,以示著她的真誠。

我望著曉婷的眼神,雖然不懷疑她的真誠,但不竟一切也來得突然,腦子裡依然存著很多的問題,但這刻我也只能按著曉婷的說話去做。

在這星期裡大姐每晚也陪著我吃飯,除了問我有否記起什麼外,還每晚飯後也要我吃一粒藥丸,說是會幫助我記憶的,幸好有曉婷的幫助,才能逃過大姐的視線,待她不覺時把藥丸從口中吐回出來,就這樣整個星期也沒吃過任何藥丸。

這個星期我開始有了些記憶,隱約間記起一些零碎片段,但又不能將它組合,而且一切仍覺含糊,心裡只感覺到可怕的風暴已在前面等著我。

這晚由於大姐去了別的醫院幫忙,因此沒法回家,而曉婷亦有點兒感冒很早更去睡,就剩下了我一個在房裡,正當我也有睡意時,那個叫子軒的又再發出了那悲嗚的叫聲,他每晚到了這時段總是在狂叫,我實在已按奈不住了,反正今晚大姐不會回來,而曉婷也睡了,正是一個好時機,我要去看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。

我步出了房門,小心翼翼地四處張望,肯定了整個大廳真是空無一人時,才立即跑上三樓,三樓裡有三間房及一個偏廰,在這所聽到的聲音更清晰及刺耳。

這咆哮的怪聲是由近於偏廳的那房間發出的,我慢慢地走近這房間,輕輕地敲敲門試試他的反應,可是我敲了數次也沒任何反應,而且那咆哮的怪叫聲也停了下來,好像是等待著我的回應。

我嘗試轉動那門環,可是卻被鎖上了,正當我想退下去時,門邊突有聲音傳出來。

『是曉婷嗎?快放我出去,妳不能幫著大姐來害我的,快放我出去,我要去見紫凝,到底妳們將紫凝怎樣呢?』門內的人說後,便大力地用硬物狂打著大門,我即時被嚇得走到樓梯邊。

他就是子軒嗎?他…..他為何會說她們要將我怎樣?還說什麼曉婷幫著大姐來害他,到底是什麼回事?正當我想得入神時,背後突有一隻搭著我的肩膀,幾乎把我嚇得失平衡地跌下樓梯,幸好那隻搭著我肩膀的手快速地把我拉著,才不會滾下樓梯了。

『我不是叫妳暫時不要上來見子軒嗎?這樣妳會很危險的。』及時捉著我手的人是曉婷,她臉帶慌張地說著。

『曉婷,到底是什麼回事?求妳不要再隱瞞我好嗎?其實這個星期裡,我腦海已有些少模糊影像,只是沒法完全地記起,妳不是說過會幫我恢復記憶嗎?現在不時最好的時機嗎?』我用著哀求的眼神不停地說著,只想打動曉婷說出真相。

『好吧,妳跟我來一個地方,可能對妳的記憶有幫助。』曉婷終於接受了我的請求地說著。

此刻我心不停地跳動,而且感覺越跳越快,失去多時的記憶,可能在曉婷引領下找回了自己。

*** 待 續 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