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8326951-1811867033_n.jpg

『我……我有點不舒服,對不起大姐,我……我想先回家。』我全身已在發抖,實在沒法再支撐下去了,口不停地打著結說出這話。

『剎那間要妳接受這事實是很難的,看妳的樣子也受驚了,先喝一杯水定驚吧,喝完才回去好好地睡。』大姐邊說著邊將水拿到我面前,只好接了過來喝下去。

我不知睡了多少時候,醒來時身子竟覺沒什麼力氣,而且頭卻有些痛,很自然地抬頭望四週,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?為何會在這裡?

我突然記起準備要走時,就接過了大姐那杯水,由於是大姐親自拿過來,不好意思拒絶就立即喝下了,但不久就覺得頭有點暈,現醒來就在這裡。

正當我努力掙扎起身時,突然大門打開了,一個熟識的身影正向著我行過來。

『現在身體好些吧?頭還痛嗎?』一把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,然後慢慢地坐在床邊,這個就是曉婷。

『曉婷到底是什麼回事?我為何在這裡?』我滿臉疑惑地問。

『紫凝妳……妳先吃下藥丸,再休息一會才回家。』曉婷欲語還休地說著。

『吃藥?吃什麼藥?我很清楚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病,為何要我吃藥?』我情緒帶點激動地說,而且順勢將曉婷手裡的藥弄掉在地上。

『紫凝妳不要這樣,先乖乖吃下,否則……。』曉婷說到這裡突停了下來。

『曉婷到底是什麼回事?妳不要再瞞我,老實說出來,是否大姐要妳這樣做?而且子軒真的患有精神病?及剎人是什麼回事?』我一口氣地說出所有問題,只希望能儘快知道答案。

『紫凝妳聽著,妳先吃下這藥丸,可能吃下後再有些頭暈,但妳相信我,我一定不會給妳出事的。』曉婷說完這話後,更令我震驚,怎麼不會給我出事,到底是什麼回事?到底我會出什麼事?

『曉婷,若妳不說出實情,我絶對不會吃,因我沒法想信妳。』我滿眼疑惑地望著她說出這話。

曉婷聽我這樣說後,沉默了半刻,用那無奈的眼神望著我,開始像說故事般說出事情的始未……..

她是一個極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,她和子軒一起已有一年多了,她們也深愛著對方,而子軒更喜歡時常帶她回家,可是這一切也看在尹阿姨的眼裡,自從子軒有了紫凝後,就開始不太依賴這個大姐了,而子軒亦開始想有自己的家庭,但對尹阿姨來說子軒就是他一切,她容不了任何一個人將子軒搶走,因她少時候親眼看見自己的父母自剎,對於當時只有十歲的她來說真是莫大的打撃,更有了心靈創傷後遺症,亦可能是這樣吧,她竟然選擇了讀精神科。但當她發覺子軒越來越不需要她時,她的情緒亦開始不穩定,亦加深了她那隱性的精神病。

終於不幸的事發生了,那晚子軒如常地帶紫凝回來,他們吃了晚飯後,兩個坐在大廳的梳化上,態度親暱地如沒旁人,就是因為他們太過沉醉在二人世界裡,有人進了屋也全不知!

當時我正在廚房裡忙,突然聽見連番慘叫聲,立即走出來看個究竟,只見紫凝滿身鮮血地倒在血泊中,而腹裡卻插住一把約七寸長的利刀,而子軒卻衝上前失控地擁抱著紫凝大聲嚎哭,而尹阿姨卻滿手鮮血呆坐在地上,她目光呆滯喃喃自語地說過不停,這個恐佈及令人傷感的場面,至今仍清晰地印在我腦海裡!

我親眼看見這場恐佈的血案,本應是要打電話報警的,但我並沒有這樣做,因當時腦裡湧起了一個極度自私的念頭,因我是經過朋友介紹來香港做工的,並非用正常手續來港,認真來說只是一個黑工,但尹阿姨並不介意我的身份,一直留我在她家裡做助護,如若報警我的身份一定會被拆穿,黑市居民一定會被送返原地,想到這裡我就沒法報警了。

唉!而這時的子軒大受打擊,已變得呆呆滯滯了,可能是事出突然的關係,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!只是抱著紫凝那冰冷的身軀不願放下,而尹阿姨亦開始清醒過來了,她那雙本來是呆滯不甚眼睛及那張本無表情的臉孔,突變得陰沉了,令人有點望而生畏!

我和尹阿姨經過商量後,決定將紫凝的屍體埋在大廳的暗室裡,雖然紫凝的父母報了案,但由於當日紫凝並沒有明確地說是來我們家,再加上子軒大受打擊後,尹阿姨給他吃了一些精神藥,這些藥如有精神病吃是沒問題的,但如若是正常人吃了,則會出現幻覺,他自己也沒法分清眼前的景像是真還是假!就這樣我們瞞騙了所有人直至到這刻!

曉婷終於說出了事情的真相,聽後令我更加震驚!

『這樣說真的有病是……是……是大姐,是嗎?』我全身顫抖地問著。

『唉!沒錯,有病的真的是她,自從親眼看見自己父母自剎後,她已經患有隱性的精神病,但她自己一直也不願接受這事實,而我亦曾勸她很多次要接受治療,但她不只不願聽,每次也將我大罵一頓!並警告我如若說出去,一定會將我的身份揭發,及要我緊記我亦是共犯,一樣是難逃法網的。』曉婷說到這裡時,眼裡泛著淚光,看上去像是知錯已難返了。

但我覺得不管是什麼的理由,也不容許做出這種滅絶人性的事,簡直是天理不容!

『紫凝妳知道嗎?自從那個紫凝死了後,子軒給大姐軟禁了大半年,不斷給他吃藥,令他相信紫凝是自己離開他的,才慢慢地給他再投入自己的生活。但怎樣也猜不到子軒竟會遇上另一個和紫凝樣子一模一樣的妳,竟然連名字也一樣,就因是這樣再度刺激了尹阿姨的情緒,她無法接受再有一個紫凝奪了子軒的心,所以她准許子軒帶妳回家,目的就是要令妳人間蒸發。』曉婷說著時已將藥丸拿到我面前,示意著要我吃下並繼續地說『但我真不想一錯再錯,已經有一個紫凝慘死了,我實在不想再看亦見有第二個紫凝遭受毒手,但我唯一可以救妳出去就是妳先吃下這藥,令到妳神智不清地,這樣伊大姐才安心放過妳。』

雖然我不太明白曉婷話中的意思,但那一晚我還是吃下了那些藥,可是並沒有被送回家,一直也困在這屋裡,同時間亦開始對所有記憶也含糊起來,到最後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?還後竟被拉進瘋人院住了差不多大半年,難道這就是曉婷所說的救我的方法?

這刻我的記憶已全恢復過來,其實那錄音機內的說話,甚至乎那個男人及那把尖銳的刀,全是一個假像,全由那些藥產生出來的效果,令我精神錯亂地,更陷入精神分裂狀態之中,這樣才可名正言順把我拉進瘋人院,這樣相對於剎了我還狠得多。

但為何大姐又再由精神病院帶我出來呢?到底當中有什麼陰謀?

*** 待 續 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