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97125100494.jpg

上文提及子軒背棄了對死去的曉兒許下的諾言,與相識不及半年的若晴結婚,婚後最初是極為恩愛,可是後期若晴竟像變了另一個人一樣,到底當中發生了什麼事啦?這集逐步為大家揭開可怕真相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媽,這麼早找我有什麼事?』子軒略有不滿地說著。

他近來已給若晴弄到情緒也有點失控了,現還要對著她媽媽,他真有點不耐煩了!

『這問題應是我問你呀!』若晴媽媽無時間再理會子軒的情緒,只是滿臉不安繼續地說『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她近來回家總是神情帶點兒呆滯,問她發生什麼事又不作聲,最令我擔心的是她總是坐在角落裡,不斷地自言自語像是瘋子般,真是越想越擔心!』若晴媽媽一口氣地說,聽得子軒也傻了。

『近這個月我倒也覺得她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,和以前全然不同,不但沒有了往昔的溫柔,而且凡事也多疑起來,只要我略為遲回家,她就會追問個究竟,而且將我的衣服由頭到尾翻過來查看,像我會背著她做什麼似的。』子軒的表情大感不惑及無奈!

『你到底有否做過一些對不起她的事?若不然她又怎會變成這樣子。』此刻的若晴媽媽用著極不信任的眼神望著子軒說著。

『媽,我怎會呀!妳不要用這眼神望著我,我可向天發誓,由第一天看見若晴那刻開始,心裡就只有她,否則怎會這麼快就和她結婚。』子軒舉起了手來發誓說著。

人性真的很醜陋,只會貪新忘舊,子軒看來已忘記了當初至死不渝的諾言了!

子軒好不容易地向公司請了半天假,就是要和若晴好好地談一會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另方面重他亦怕了若晴的媽媽那不斷的煩擾!

踏進家裡一片寂靜,本來是充滿著溫暖的家,今天竟帶點兒陰寒,令子軒也不禁地打了一個顫抖!

若晴坐在露台呆望著外在風景,好像全不察覺子軒的存在。

『若晴怎樣啦,坐在這兒不冷嗎?』子軒溫柔地說著。

『冷!是心嗎?我心真的很冷呀!』若晴依然是全沒表情地說著。

『怎麼啦,我是說天氣,現已入冬了,小心身體著涼!』子軒滿臉不惑地回應著。

『我對任何事情也沒有感覺了,唯獨是覺心很冷!』若晴仍是沒表情地說著。

這刻的子軒呆望著若晴,他的腦子裡突閃過一個人的臉孔,再次令他全身抖震!

此刻時間好像突然停止了,子軒的眼睛完全沒法離開若晴那張變得越來越陰森的臉孔。

『子軒,你曾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嗎?』若晴終於打破了沉默。

子軒很久也回不了神來,他全沒心裡準備要回答這問題,這刻的他腦子全是空白的。

若晴用著極哀怨又陰森的眼神望著子軒,她像是要等一個她滿意的答案。

『我又怎會做出對不起人的事情呀,妳不要想多,這樣會影響我們的感情。』子軒很不容易回過神來答這問題。

『是嘛,有曾許下諾言嗎?』若晴說出這兩個字時,更顯得陰森可怕。

子軒呆住了,諾言?有說過嗎?他口裡不斷重覆著這兩個字,而腦子裡竟然再度浮現起某人的影子。

『唉!怎麼啦,即使有也是過去的事了,現在我心裡就只有妳,難道這樣也不足夠嗎?』子軒努力地把那影子揮去,強作鎮定地說著。

『是嘛,你真的這麼愛她?!難怪不足半年已將我拋於腦後,所有諾言也跟我進墳墓了。』若晴全不理會眼前的子軒,那震驚及顫抖得半死的表情,繼續充滿怨氣陰森地說『我真是為你死得不值了,就是為了那百萬元的保單,希望你能快點和客人簽約,才不惜一切連命也不要踏儘油門,在高速公路裡飛馳,希望儘快交到你手上,就這樣失控地奪了我的命!還以為你會守著諾,真的不會再結婚,可哀的是我死後不足三個月,你竟再沒有到我墓地看一眼了。』若晴這刻竟流下了眼淚,但恐佈的是滴下的全都是血紅色,弄得整張椅子也是血,真是令人毛骨悚然!

子軒怕得退到櫃邊,全身酸軟無力不斷地顫抖,面無人色冷汗直流著,他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到底什麼會事?到底她是誰?若晴?曉兒?或只是一個惡夢?不會是真的!

而若晴這刻亦慢慢地站起來,逐步逐步地走近子軒,她的臉兒充滿著痴纏的怨氣!血色的淚水依然是滴不停,滿地也是鮮血的控訴,像是要告知子軒她不能沒有他!

 

*** 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