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97125100494.jpg

上文提及曉兒的靈體附在若晴身體上,看起來像要向子軒討回情債,到底她們之間的情結怎樣解決!?而若晴這個無辜的人,最後又會怎樣呢?這集將會全部揭曉!

『子軒怎麼啦,你竟怕我!你不是說過看著我的臉,看一生一世也看不厭嗎?我是你的唯一,我是你的全部,但現在為何顫抖得這麼厲害呀?』曉兒行近子軒身邊,臉上滴著血淚哀怨地說著。

子軒望著眼前的曉兒,對她的諾言也漸漸地回想起來了。

『曉…….......曉兒,對…..…..對不起!是我的錯,你要對我怎樣也沒怨言,因是我負了妳的情,但…..…..這和若晴無關的,我請妳放過她好嗎?』子軒控制著心中的恐懼,口裡不斷打結地說著。

『你那有資格要我放過她,她是你害的,是你背棄了對我的諾言,不足三個月已將我拋於腦後,知嗎?我心結未能解,完全沒法再轉世投胎,這全是你的錯。』曉兒情緒越來越激動,因此臉上的怨氣也隨即增加,整個氣氛也變得更陰森恐佈。

『對呀,這全是我的錯,那你就奪我的命吧!但求妳不要傷害若晴,她真的是無辜的,因我從來沒有和他說過和妳之間的事,妳放過她吧!』

此刻的子軒雖然已怕得沒命了,但依然為了若晴跪在地上求情,看來他真的很愛若晴吧!但是他越是這樣做,越令曉兒怨氣沖天!

『我只有附在她身上才能和你說話,只有附在她身上,我才不會這麼漂泊,如果說你沒有她不能,這樣我更不能沒有她,我們兩個已成一體啦。』曉兒此刻已收起了血一樣的淚水,整張臉也充滿著陰森,望著子軒繼續地說『我和她你選哪個呀?』

子軒此刻整個人也呆了,因他沒想過曉兒要他作出這樣的抉擇!另一方面心裡也明白,不管選那個答案,他也是難逃一刧!但他只願無辜的若晴不受牽連,不竟這是他作出來的業障,他決定要全部承擔!

『若我選了妳,是否會放過若晴』子軒終於收起恐懼,鼓起勇氣面對著曉兒說著。

曉兒望了子軒好一會兒,她的面容開始露出了些少笑容,顯得平和了,沒有了這麼多的怨氣及陰森,像是有點兒滿意這個答案。

『若是已作出選擇,那麼現跟我走吧!』曉兒突捉著子軒的手,像是要帶他到什麼地方似的。

『現…..現在,那若晴怎辦?妳會將她怎麼樣?』子軒面容變得緊張起來說著,因他沒想過曉兒在這刻要帶他離開。

『怎麼啦,不捨得她?那我帶她一起來陪我們吧!』曉兒的面容突變得憤怒起來地說著。

子軒完全沒法理解曉兒的意思!滿腦子也是疑問呆站在原地。

『唉!她實在太幸福了,可以得到你全部的愛!而我則為了你一個不負責任的諾言,沒法解開心結輪迴,就要我這樣離開她身體,讓她再過好日子,實在對我太不公平!』曉兒突然變得平靜了,再度坐在椅子上,臉上收起了那股陰森及怨氣,語氣也變得平和地慢慢說著。

『曉兒妳想對她怎樣?我已願意跟妳走,難道這也不足夠嗎?況且她也不是第三者,只是我的無情而連累了她,妳就將怨氣放在我身上吧!』子軒這刻心裡真的很著急!他不知曉兒下一步會怎樣對待若晴,他的臉也變得青了一口氣地說著。

『那又怎樣呀!你不配幫她求情,雖然她不是第三者,但她也要承受你給他的報應,這是你一手做成的,最基本要永遠忘記你,永遠也要痴痴呆呆地過日子,這樣我的怨氣才能得釋懷!』曉兒這刻再度流下血的眼淚充滿怨氣繼續地說『這些日子我也在流離漂泊,因心存怨氣不能輪迴,我一樣是很痛苦呀!直至有一天在機緣巧合之下上了她的身體,今天才可站在你面前,幸福非必然的,凡事也有代價!即使你現在願守約也太遲了,我要你明白悔約不只是你一個人的事,而是會令你身邊所愛的人也受牽連!你可以說我狠,但我的狠是誰造成的!?是你呀,我可給她活下去已算是對你念情了,你還想我怎樣呀!』

曉兒撕聲力竭地說下了這段最後的說話,而血一般的淚水早而灑遍地上,隨即化作一陣陰風向著子軒直撲過去,令子軒不止全身也覺陰寒,而且是全站不住腳,亦沒法看清眼前的景像,不到一秒鐘只聽見子軒發出淒厲的慘叫聲,然後全屋也給那股寒風吹得亂七八糟,屋內景像一片模糊!

究竟子軒那一聲慘叫是代表什麼?到底子軒是否真的跟隨著曉兒離開?這一切無人知曉!亦永遠也找不到答案!

因從那晚之後,若晴的思想只是一個三歲多的孩子,一切事情也要家人在照顧,也許她要這樣地渡過餘生吧!

*** ***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