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4667247717.jpg

 

 『到底要我怎樣做才能化解妳心底裡的仇怨?』我心裡不禁傷痛起來,不竟我們也曾是親姐妹,到底真的要怎樣才能化解這段仇恨?

夢麗莎看了我一眼,眼底裡充斥著怨恨及無盡的傷痛,不發一語地逐步逐步地走向那個小房間,她用很輕柔的動作打開了那道房門,像是怕驚動了什麼似的,然後向著我揮一揮手示意著我走過去。

 

『妳想做什麼?』我心底裡充滿著好奇亦害怕,為了壯起膽子,刻意地提高了語調大聲地說。

 

『怎樣呀,害怕嗎?妳不是很想了結我們之間的恩怨嗎?只要妳進來看一看,那我們之間的仇恨將會得到了斷。』夢麗莎用她那極可怕又陰森的笑容望著我說。

 

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閉一閉眼睛給自己勇氣,隨即大步走向那小房間。

 

當踏進這房間裡即給眼前這景象嚇得呆了,房間的中央放置了一個全透明的玻璃棺木,而棺木裡有一個人正在熟睡,我走近看真時,真是沒法相信睡得很安詳的人竟是波爾,他像是已睡了千百個世紀,時空轉移世界變遷也不能令他動容,他的臉容一樣的俊俏,他的皮膚依然像孩子般幼嫩,無情的歲月並沒有把他摧殘,他依然是千百年前的他,我的淚水已不知在何時,竟滴落在那玻璃棺木之上,令整塊玻璃也模糊不清了,我很想擁抱著他,很想再一次親吻著他,告訴他我是多麼的愛他,多麼的不捨他而去。

 

『我的好妹妹,妳看見嗎?這個令我們兩姐妹結下了千萬年仇恨的男人,現在睡得多麼的安詳,他的臉依然俊俏迷人,我每晚也要看他千百遍,更要擁抱著他的棺木才能入睡,這千萬年來也是這樣,那種心如刀割的痛苦試問妳能感受到嗎?這莫大的痛苦又是誰留下給我?』夢麗莎不斷輕撫著棺木,面無半點血色哀痛地說著。

 

『妳……妳到底想怎樣?』我突然如夢初醒地,心底裡震驚不已。

 

『我的好妹妹,現在只有妳才能把他救活,只有妳才能令他的心全屬於我,若妳真的想我原諒妳,妳就獻出妳的靈魂及鮮血,這樣就可以把一切也結束了。』夢麗莎邊說著邊向我走近。

 

她亦步亦趨地迫近我身邊,而我只能逐步地向後退,但不知在何時她的手裡竟拿著一把鋒利無比的利刀,我整個身子也顫抖不已,更近乎於僵硬得不能動彈。

 

『姐姐妳……妳不能這樣做的,即使妳用我的靈魂及鮮血來救活波爾,但這並不是真正得到他的心,只是得到他的軀殼,得到一個虛假的心,妳覺得這樣做值得嗎?』我試圖分散她的目光,給自己時間逃脫。

 

『我不管,我只要得到他,我只要向妳的靈魂施法,然後放進我的身軀內,再用妳的鮮血灑向波爾身上,那樣他便可以永遠屬於我,即使世界變遷日月轉移,他亦不會離我而去。』夢麗莎說後即發出陰森嚇人的笑聲,聽下去真是令人毛骨悚然。

 

這時的我已被迫到無路可退,她手上那把鋒利無比的刀,已在我面前展示著銳利的鋒芒,像是已為結束作出了準備,正當我無路可退時,正準備接受死神的召喚,突然看見一隻手捉著夢麗莎手拿著刀的手,並用力地把她推開,及時地把我從死神裡救出來。

 

『妳……妳是歐亞太太,很多謝妳救了我。』我定眼一看時真不能相信救我的人竟是歐亞太太,心中不禁充滿著感激。

 

『萊雅妳不是沒有洗掉記憶嗎?妳竟認不出我來?』歐亞太太用著憐惜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繼續地說:『當年若不是妳姐姐的百般阻撓,妳早已和波爾在一起,而波爾亦不會死了也不能安息,這千萬年來就只能長眠在這棺木裡,我這個媽媽看了怎能不心痛!』歐亞太太邊哭邊說著。

 

『妳……妳就是當年侍奉我姐姐的肯妮特,對嗎?』我突有種隔世重逢的感覺,不自覺地擁抱著歐亞太太放聲大哭。

 

這突如其來的一切,令夢麗莎恨意更深,她用那極仇恨的眼神望著歐亞太太,她的臉色更陰沈可怕。

 

『妳為何要背叛我,這千萬年來難道我對妳不好嗎?我曾向妳說過只要波爾能活過來和我一起生活,我會把妳當作親生媽媽一樣看待,但妳現在竟和她一樣地背叛我,為何妳們總要這樣對我,到底我做錯了什麼?妳們竟要這樣對我?』夢麗莎突呼天搶地狂叫起來。

 

『爾雅,妳若真的愛波爾就放過萊雅,釋放她的靈魂,讓她重回屬於她的世界,這樣的愛才算是真愛。』歐亞太太待夢麗莎分散注意力時,放輕步伐走近她身邊。

 

『不,不可以的,我為了這份愛,作出了這麼大的犧牲,承受起這麼多的痛苦,就只為等待這一天,現只差這一步就能和自己心愛的人永遠在一起,這刻要我放棄實在做不到,除非……』

 

正當夢麗莎還要說下去時,歐亞太太已在不知不覺間走近她身邊,突然把夢麗莎手上的利刀反手剌向夢麗莎的心臟,由於事出突然夢麗莎全沒反抗的意識,心口的血正在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,我看得目定口呆,已給眼前這景象驚嚇得面無人色。

 

『快走萊雅,這兒很快會灰飛煙滅,一切將會真正地結束,妳靈魂將會隨著妳姐姐的逝去而得到釋放,妳千萬年的記憶亦會隨之而消失,妳將會能真正做回妳自己,萊雅快走,離開一個不屬於妳的地方。』歐亞太太大聲疾呼地繼續說:『我願意留在妳姐姐身邊亦只是等這一天,既然當日不能救活波爾,今日亦希望儘力地救回妳,爾雅原諒我這一刀,只有這樣做才能真正了結這段仇恨,萊雅快走,當雅爾的血變作黑色時,這裡亦會化作一團煙灰。』歐亞太太雖然狠狠地在夢麗莎心口上插了一刀,但當夢麗莎倒下來時,她立即把她抱入懷裡,像一個母親輕撫著自己垂死的孩子一樣,緊緊地相擁著。

 

當我看見夢麗莎心口不斷滴血時,我的心也好像同樣地滴血,不竟我們也有血緣的關係,我突然很想擁抱著她,這曾經是我世上唯一的姐姐。

 

『姐姐,其實我真的很愛妳,即使當日妳把我迫上絕路,即使妳至今仍不肯原諒我,但我一樣是很愛妳,姐姐我們之間將很快會結束,我將會永遠也記不起妳,姐姐我求妳這刻原諒我,忘記所有仇恨好嗎?』我這刻近乎於哀求,更倒入她的懷中哭過不停。

『我……我曾經真的很恨妳,但到了這刻我不得不承認,我實在很疼愛妳,不竟妳是我世上唯一的妹妹,可是我卻行錯了一步,才弄致今天的結局。』夢麗莎用她那充滿著血的手,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髮繼續地說:『其實我早已知道歐亞太太留下來的目的,但我依然願意將她留在身邊,妳知嗎?我實在太孤單太寂寞,也許這樣的結束是最完美的結局,因為只有這樣,波爾才是真正的屬於我,萊雅請妳原諒我所做的一切,可以嗎?』夢麗莎用著她最後的一口氣向著我說。

 

『可以,當然可以,姐姐……嗚…嗚….我愛妳姐姐……嗚…嗚………姐姐……嗚…嗚……』

 

夢麗莎就在我哭得視線模糊不清的時候,逐漸地在我眼前消失,此刻的景象像是末世巨變,令人沒法清楚活在在怎樣的世界裡,我突覺得很暈眩,沒過多久整個人便倒了下去。

 

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,我終於醒過來了,但我竟發覺自己是躺在醫院裡,腦裡的記憶竟是一片空白,之前所發生過的事情,全沒法記憶起來了。

 

『杜小姐妳醒來了,實在太好,妳已睡了整整一星期,我一直也很擔心妳,所以每天也會來看妳,現在看見妳無恙地實在太好。』這個陌生的男人竟可以一口氣地向我說著。

 

『你……你是誰?為什麼我會躺在醫院?到底發生什麼事?』這刻我的意識很模糊。

 

『妳真的記不起來,妳之前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和朋友行山時看見妳倒臥在地上,然後立即把妳送來醫院,幸好妳身體上沒有任何的損傷,只是睡了整個星期吧。』他用傻傻的眼神望著我,然後繼續地說:『對不起!我還未自我介紹,我的名字是 麥海俊,亦是妳的忠實書迷,妳所出版的書我全也看過,妳的真人比相片還漂亮得多,不知我能否有資格和杜小姐做……做朋友?』他說後立即滿臉通紅,把頭低下來全不敢看我。

 

『當然可以啦,日後我還要請你吃飯,謝謝你救回我。』

 

我雖然沒法子記起躺在醫院前發生過什麼事,但抑壓了我十多年的心魔已消失了,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是重獲新生一樣,心情是那麼的輕鬆,而且再沒有想逃避異性的心,亦不想再去追想之前所發生的事,過去的就由它過去吧,由就今天開始,一切就重新來過。

 

*** 全 集 完 ***

 

後記:若每一個人也能將仇恨放低,把自己的心靈釋放,那麼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及和平!

 

請 各 位 尊 重 原 創 者 的 心 血,在 未 經 本 人 同 意 之 下,請 勿 私 自 轉 載 及 複 印。謝 謝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