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6686656738.jpg

每個人也覺得戰爭是世上最可怕的事情,但我則覺得最可怕是人的心,只因人心的不足,才導致世界各地也隱藏著戰爭的危機,可是這個源頭,是永遠地生生不息地。

一個人的心若起了貪念,每步也在計算著別人的一切,但有否想過?當計錯一步時,很容易會墮入萬劫不復的地步,最後只會把自己推向死亡的幽谷。

 

長夜是漫漫的,煙霧彌漫著整個房間,一個寂寞的身影正對坐在窗前,手裡的香煙不間斷地抽著,他正是 霍震偉,一個略有名氣的作家,此刻正在沉思在他的世界裡,像是有滿懷的心事不知應如何揮去,正當沉思得入神時,突然電話鈴聲響起來了,把他整個思緒也打翻。

『找誰?』震偉用其極冷淡的語氣來問著。

『請問霍震偉先生在嗎?』電話裡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。

『我……我是。』震偉呆了一會兒才應對著說。

『霍生,尹小姐有否來找你?』那男人極緊張地說。

『什麼尹小姐,找我做什麼,我根本不認識她,真是胡說八道。』震偉有點兒不耐煩地。

『霍生,你忘了嗎?尹秀靜,她是你的……』

那男人話還未說完,已給震偉收了線。

可是不到多久,電話的鈴聲又再響起,這次響得更久,令人更覺厭煩。

『你又想怎樣,我不是說不認識那女人嗎?』震偉這次不止不耐煩,說話裡更帶點怒氣。

可是電話裡卻久久也沒有一點兒聲音。

『怎麼啦,為何不出聲,你以為不出聲我就不敢罵你。』震偉怒氣還未消,只管自己在罵說。

『你究竟這個星期去了哪兒,為何一個電話也沒有給我,我找得你很辛苦,你知道嗎?』電話裡傳來的並不是那男人的聲音,而是一把充滿怒火的女人聲音。

『妳……妳是……』震偉此刻真的說不出話來,他不知要怎應對電話裡的女人。

『怎麼啦,連我是誰也忘了,我是你的女人秀靜,你不要我了,是嗎?你走了這麼久,你……你不要我了,嗚……嗚……嗚……』這個名為秀靜的女人,突然情緒失控地哭了起來。

『秀靜?妳……妳就是那個尹秀靜,妳不要哭好嗎?哭得我心也煩死了。』震偉不知這個女人為何會找他,但他最怕就是女人的哭叫聲。

『那你告訴我,到底去了哪兒?』

『我……我去了北京,因有些急事要趕去辦,剛巧碰上大風雪,所有的電力也出現問題,妳看電視新聞也應看到吧,所以才沒法通知妳。』震偉突然心生一計,並帶著顫抖的語調解說著。

『是嗎?你真的沒有騙我,你是否在上面有女人,才會走得這麼急,你是想不要我了,對嗎?一定是這樣,你想不要我了。』這個名為秀靜的女人,情緒又再度混亂起來了。

『怎會啦,我現在忙得要死,那有時間再找別的女人,不要說別的了,即使是妳我也抽不出時間見面。』震偉實在也不知自己在說些什麼話,他只想快些掛線,不想再浪費時間來應酬這個女人。

『真的嗎?我明天來找你,一定要你當面和我說,我才會相信,你不要走呀,記著我會來找你,不要避開我,否則……』這個女人還未把話說下去,已把電話掛了線。

電話被掛斷後,震偉心裡突感有一陣不安的感覺,只是這種不安,很快地被另一種感覺所取代,當他心裡想著過了今晚以後,他將會獲得永遠的自由,他不需要再擔驚受怕,也不需要去理會任何人,還有不需再給那個電話裡的女人苦纏著,想到這些他不禁地從心底裡笑出來。

 

 

*** 待  續 ***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創作 寫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