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resize.jpg

大家有否懷疑過自己的身份?會否每天也問自己“到底我是誰?”,如若曾試過,那就........那就要小心囉

 

入夜的寒風特別剌骨,可是坐在窗前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,這刻只覺腦子一片空白,除了感覺那個心不停地跳動外!什麼也沒法記起了。

 

『紫凝入屋吧,這裡實在太冷了。』背後傳來一把聲音,我隨即轉身回望,一個陌生的身影已站在我身邊。

 

『怎麼啦,真的完全記不起我。』面前這個陌生的身影用極溫柔的聲音對著我說。

 

我在這屋已一個月了,但這裡的一切仍感覺很陌生,除了每晚聽到自己的那個心不規律地跳動外,即使面前這個陌生的男人,我亦沒法記起他。

 

一個月前的某一天,我突然在病床上醒了過來,第一眼就是看見這個陌生的男人,他那時像發了瘋似的抱著我,幾乎令我窒息了!

 

他說是我的老公,因一場車禍令我失去記憶的,我結了婚嗎?真的結了婚?我腦子至今仍一片空白,我忘了自己姓名,忘了自己身份,更忘了以往的一切!

 

現已一個月了,但我依然是記不起一切,唯一是那個心相對於之前跳得更厲害,每晚也令我睡不好。

 

這個陌生男人卻每晚也在給藥給我吃,他說這些藥是主診醫生開的,還說這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,所以這些藥不能斷,更說心跳得比往昔快是正常的,是嗎?心跳的速度比呼吸還快,亦是正常?可能吧!因在這一個月裡,我全不覺得自己是正常人,每天也只困在這大屋裡,每當想走出這大屋時,總是覺得頭昏昏的,基本上是沒有獨自外出的能力。

 

而這個陌生的男人總是給我一種奇怪的感覺,但刹那間又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。

 

直至那一個雷電交加的晚上,我全無意識地走進一間陌生的房間,房間內擺放著一張極甜美的女孩照片,照片中的她穿起婚紗,而身邊站著的男子,正是那個說是我老公的陌生男子,但為何穿婚紗的相中人不是我?

 

桌子上放了一部錄音機,而錄音機內放了一盒錄音帶,我很好奇地想知道究竟錄了什麼說話,我可否在這盒帶內找回記憶呢?

我終於開了這段錄音,竟發現了這段驚人的說話:

 

『紫凝妳將會好快好快甦醒,妳知嗎?我又再找到一個心給妳,之前的手術全都失敗了,這次我一定會成功,但妳放心!那些女人我全部將她們埋葬在一個沒人找到的地方。

這次我將這個女人的命留長一些,待她的心臟能強大些,不這麼容易就死掉!只要再過多一星期她就會因心跳過快而死亡的,那時就可取出她的心臟來換給妳了。

你知嘛,這幾年間我真的很痛苦!後悔因一時的怒火而刹了妳,但妳放心,我亦將妳保存得很好呀,這麼多年了妳的身體仍然是保存得這麼完美,只要換了新的心臟就能起來了,

我們和當年一樣這麼恩愛,永遠也不分開。』

 

我聽得呆了,這刻也分不清是否在作夢,我腦子依然是一片空白,我沒法記起我是誰?但我亦明白永遠也不會知到底我是誰?因當我聽完這盒錄音帶時,那個陌生男人已站在門前了,

 

他手上拿著一把約7寸長的利刀,目露兇光地看著我,外邊的雷聲也越來越大了,掩蓋了整個房間的慘叫聲,之後………

 

我不知自己睡了多少天,醒來時已在一個全白色的房間裡,而雙手更被捆綁在床上,而床邊分別站了一對年老的男女,他們看上去像是一對夫婦,在他們身邊還有穿著白袍的男人及一個女人在側邊。

 

那個年老的女人走到我身邊,她滿臉也是淚水地看著我,她的神情很不捨地。

 

『我們走吧!醫生也說她的被害妄想症越來越嚴重,唉!手弓中辦法啦,暫由她住在這兒,我們先走吧!』那個老年男人對著這個女人說。

 

但我全不知他們在說什麼?我的腦子依然是一片空白,我全沒記起之前發生過什麼事!

 

『這兩個老人家真可憐!他們這個女兒只有二十歲就有精神分裂症,整天也在想著自己是被害者,一個月前已試過一次了,幸好那次醫生你制止了她,唉!誰知現在又再發作,幾乎把同房的病人刹掉,真不知那利刀在哪裡來的,幸好來得及阻止,否則真的會弄出人命了。』那個著白袍的女人一口氣地說著。

 

『可憐也沒辦法!現在不管是工作或學業也承受著壓力,越來越多年輕人患有精神病,看來多幾間精神病院也不夠用。』那個穿白袍的男人邊說邊拿起針筒,而且繼續地說『現只好把她鎖在單人病房裡,一定要和人隔離,免得她發作時又再做出傷人的行為』那個著白袍的男人說了這一番話。

 

我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,我不知這裡是什麼地方?到底我是誰?到底我是誰?有人可告訴我嗎?隨著那支針打下來後,我已漸漸地失去了意識,看來永遠也不知道到底我是誰?!

 

--- 待   續 -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