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hotostudio_1546674364152.jpg

上文提及正當詠芯準備向雨靜下毒手時,突然門外有一個身影,到底她是誰?請繼續追看。

『妳什麼時候進來,為何不先給我一個電話,我不是說過進來時要先通知嗎?』詠芯半帶著責備的口吻對著站在門外的身影說著。

 

另一方面她亦開始不理會此刻依然站在門外的身影,她獨自一人頗為吃力地分別將雨靜及心穎拉到枱子邊緣。

 

而站在門外的身影此刻亦逐步地行近詠芯身邊,而當詠芯起身時,剛好地兩眼對望著。

 

『我雖然不太喜歡雨靜,但未至於這刻要奪她的命。』此刻向著詠芯說此話的正是雨心。

 

詠芯聽到此話,面色突然一沉向著雨心說『妳知不知自己在說什麼?若不這樣做,景賢會全心全意地向著妳嗎?我所做的一切也只為妳。』詠芯的語你帶點兒憤怒。

 

『妳說妳為了我?若然真的為了我,不是應該由我出生那天就不應離棄我嗎?難道一直以姑媽身份在我身邊,那就是對我好嗎?』雨心滿口怨言地說著。

 

詠芯這刻聽得傻了,她以為這樣做可補償給回雨心,會令她重新接受她這個媽媽,但現從雨心口中所說出的怨言,就知她心中仍有恨!

 

『我承認十分之愛景賢,更討厭雨靜把他搶走,亦說過不管付出多少代價,也要永遠留住他在我身邊,但暫時仍未想她死。』雨心依然用那種不太友善的語氣說著。

 

『我不是要妳這段時間不要進來嗎?因這段時間妳和景賢在一起是最好的時段,附在妳身上的靈咒會發揮得更強,為何總是不聽話。』詠芯邊說邊忙著將雨靜放在椅子上。

 

『先留住她的命吧,反正我現在已得到景賢的心,暫無必要傷害她。』雨心看著被折磨得已不似人形的雨靜,帶著半冷笑的說出這話。

 

詠芯再次用極不滿的眼神看著雨心。

 

『不管怎樣她也算是我的姐姐,而且從少和她一起長大,即使沒有血緣關係,也有些少感情,但妳就不同了,雖然妳是我的親媽媽,但在我感覺上,我仍未能完全接受這事實。』雨心全不理會詠芯的感受,直說出自己的感覺。

 

『妳怎能這麼說,我為了妳不知已作出多少的犧牲,我忍辱負重地到了此刻才可把妳認回,妳竟可說出這話,妳還對得起我這個媽媽嗎?』

 

『若不是妳說有辦法令景賢愛上我,我才不會認回妳呀。』雨心用極不滿的眼神看著詠芯。

 

詠芯從沒想過雨心會說這樣的話,這刻她真的有點兒呆了。

 

但詠芯很迅速定一定神,再度再目標移回雨靜,因她正準備要向她下毒手。

 

『我只是想搶他的男人,暫沒有意思要害死她,若然有人可代替她,就先留住她的命。』雨心說完這句話後,眼神立即望向了心穎。

 

『那有代替品,妳以為是賣買嗎?不要了就找別的來代替,這是巫術這是咒語,不是在嬉戲,妳懂嗎?若然她不死,就沒法完成妳和景賢最後一步,再加上現在她的靈氣已差不多被吸收到盡頭啦,她也沒法活多久,若這刻妳不能將她最後的靈氣也吸取,這樣對妳和景賢也沒好處,因靈氣未被吸盡,景賢會在中途變心,而妳的身體亦因此會變壞。』詠芯這刻說出她最不想說的話。

 

『難道真的沒其他方法嗎?或是妳不肯用呀?』雨心看著詠芯的眼神是不太信任。

 

『沒辦法,我沒可能為了她而害了妳,而妳也無必要為她想太多了,妳顧好自己就可以了,其他就不必理會。』詠心覺得雨心的眼神對她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,令她極不舒服。

 

`當她倆母女不斷地各執一詞時,背後突傳來一把聲音。

 

『姑媽,求求妳不要傷害心穎,妳就吸盡我的靈氣吧!但請放過心穎』雨靜不知在什麼時候醒了過來,用她那極微弱的聲音哀求著說。

 

『雨心快過來幫手,沒想到藥力這麼快失效,本想她暈過去後就下手的,就是妳誤了事』詠心邊埋怨著雨心,邊行向雨靜身邊。

 

『其實妳可用替身的。』雨心突捉著詠心的手,而且面向著心穎說出這話。

 

『什麼?妳到底在說怎樣話?我不是一直也在說什麼也不能改變,難道妳一句也聽不明?』這刻的心詠給雨心氣得有點了情緒上失控。

 

『妳是說不能改變,但不等於不能改對嗎?只是妳願不願意改?』雨心全不退讓地繼續說著『我並不討厭雨靜,而且她這刻對我來說頗很重要,所以暫不能要她死。但那個心穎就不同了,這個人從開始至今也喜歡針對著我,這次她為了雨靜竟暗地裡查這事,認真來說是她自尋死路。』

 

『妳想我放過雨靜用心穎來代替她?妳說雨靜對妳很重要。』詠心簡直沒法相信雨心的話,當天向她哭訴著要搶走景賢,但今天竟說雨靜對她很重要,她突感眼前這個女兒很陌生,完全不知她到底想什麼!

 

『沒錯呀,我不想她死,但也要一世留住景賢,我知妳有辦法的,妳們巫術界不是有種巫術名為“借靈咒嗎?只要將靈氣先釋放在心穎身上,然後就用“血鈴咒”的方式用在心穎身上,由於心穎身上已染有雨靜的靈氣,只要妳再施用“借靈咒”就可以將心穎代替了雨靜,這不是很完美嘛。』此刻的雨心說話時帶點陰森。

 

『妳怎會知道?妳什麼時候看過我那本咒簿?妳竟然可以未得我同意之下就拿來看,不覺有點過份嗎?』詠心驚訝地看著雨心,她這刻真的沒法知道雨心到底想做什麼,看來她真的頗要花很長的時間來了解她。

 

『我從沒想過要妳同意,亦不覺得過份,而妳亦不用理會這麼多,總之照我說話做,就用“借靈咒”將她和心穎對掉吧,而她知的事亦實在太多了,不能留她活口。』雨心用著吩咐的口吻說著。

 

『別天真啦,事情不會像妳想得這麼完美的,“借靈咒”和“換靈咒”根本是兩種不同的用法,“借靈咒”是屬於短暫性的,若要將事情做得徹底就一定要用“換靈咒”,妳若要完全得到景賢的心,就一定要用“換靈咒”,否則會後患無窮。』詠心再度苦口婆心地勸說。

 

『妳不用再說,我已決定了,總之雨靜現在不能死,若真的要她死,也要等我找到那..............,總之她這刻就是不能死。』雨心欲言又止地,始終沒說出事實的真相

 

詠芯呆望著眼前的雨心,腦子裡有千百個問題在打轉她到底要找什麼?難道她要找的東西是和雨靜有關?所以才留住她的命,到底中間發生了什麼事?怎會一切變得如此突然!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