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8326951-1811867033_n.jpg

我跟隨著曉婷的步伐來到二樓,其後她很快速地把我拉進了大姐的房間,然後打開衣櫃把手放進去,正當我大感困惑時,忽然看見那衣櫃側邊那道空白的牆打開了,我真的看得呆了,因我從沒想過在大姐的房間裡竟設置了一道暗門,當我還未回神時,再一次被曉婷迅速拉了進去。

這是一間面積很細小的房間,裡面除了一張桌子及兩張椅子外,就只有一個小枱櫃,就什麼也沒有了,而那小枱櫃上竟有一部錄音機。

我腦子突然痛了起來,我開始有了些記憶,這部…..這部錄音機,我這刻沒法再支持著身體,整個人也坐在那張椅子上,我的腦子好像快要爆了,像是有很多東西在腦裡不停地鑽動,已等不著地排山倒海式地要湧出來一樣。

當我痛得快要暈過去時,突然聽到一段錄音:-

『紫凝妳將會好快好快甦醒,妳知嗎?我又再找到一個心給妳,之前的手術全都失敗了,這次我一定會成功,但妳放心!那些女人我全部將她們埋葬在一個沒人找到的地方…………。』

這段……..這段錄音,那個……那個男人,還有一把尖銳的刀,我腦子痛得很,但逐漸地全部回憶慢慢地進入我腦海了,我…….我…….我開始跌進回憶裡,腦裡記憶開始倒回到一年前了……..

一個下雨的早上,我一個不小心地跌倒在地上,而且手背還被擦傷了,當我還坐在地上自我呵護時,突然有一隻手伸在我的面前,我很自然地立即抬頭望到底是誰?

『小姐沒事吧?看妳坐在地上動也不動,是否起不了來,要否幫妳召喚救護車?』我抬頭一看竟是一個樣子俊朗,笑容像陽光般燦爛的男孩,語調溫柔地說著,我真是看得傻了,完全來不及反應。

但這男孩也像個傻子般呆望著我,這一次的相遇中,大家也給對方迷住了,彼此也算是一見鍾情吧!

就是這樣地我們交往起來了,在前半年間,我們還是朋友般相處,但在後半年已進展到情侶的關係了,而且那感情的穩定真是勝過相愛多年的情侶,我和他也是深愛著對方,簡直是不能沒有對方的地步了。

而我亦帶過他無數次回家見父母親,他雖然從未提及過要帶我回家見他的家人,但他一直也有說他家裡的事,他少時候父母親而離世,只有一個親姐姐,可能聽他說得太多了,很自然地也叫他姐姐做大姐。

『子軒,我很想見你的大姐,可以嗎?』

可能是我太突然的提議吧!原先有說有笑的子軒,突然整個人沉默起來,全沒任何反應。

『妳……妳真的很想見她?』子軒終於清醒過來反問了,但聲音竟帶著顫抖,表情亦開始生硬了。

『是呀,這半年間你到我家裡無數次了,但我一次也沒到過你家,而且我真的很想見大姐,因每次聽你提起她時,樣子總是充滿著幸福,我想她一定要是很疼你的。』雖然聽到子軒帶著顫抖的語調,但亦阻止不了我心底裡的渴望,所以亦很直接地說了出來。

子軒聽我說完這番話後,臉上更添了愁緒,再度沉默起來了。

我也隨著他情緒上的反應,再沒說一句話,我們只是手拖著手彼此也沉默著,亦沒有作任何眼神的交流,就好像時間被停了下來一樣,直至走到巴士站前才停下來。

『好吧!那就今個星期天,因也要給我點時間告知大姐,待她可好好招待妳這個特別的客人。』子軒終於先閞口並說出這話了,雖然語調裡有點兒不願意,但對我來說已是很開心了。

這個星期過得特別長,可能是想見子軒大姐的緣故吧!畢竟她是子軒唯一的親人,我也希望她喜歡我,所以心情特別緊張。

這日終於來到了,但子軒今日的態度竟有點兒冷淡,不知是否我的要求一直令他心裡不好過?或是背後有別的原因?但已來到了,只可將心情放鬆,免得影響自己在大姐面前的表現。

這裡是一間三層式的村屋,大約有三千多呎吧,以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來說,真是十分之舒適呀,但整間屋卻籠罩著有種神秘的氣氛,可能是佈置的影響吧,因屋內所有的傢俱,也是用那種陰沉的實木顏色,而那窗紗卻用了全黑色,整個配搭極之不協調,及令人有種不安詳的感覺。

『子軒,帶了回來啦?』正當我還在四處張望時,背後突有把聲音,我和子軒同時間也轉身向著聲音望過去。

眼前是一個年約四十出頭的女子,不論是面容或是聲音也有點兒冷漠。

『嗯,大姐妳怎麼時候在的?我還以為妳出了去。』子軒說時的表情竟帶著恐懼和畏縮,和平日開朗又健談的他真是判若兩人。

『不會啦,難得你帶了客人回來。』

這個就是子軒的大姐,她邊說邊看著我,而且是目不轉睛地將我全身上下也打亮著,令我極度不自然。

『她就是紫凝?她真的很像她,連名字也一樣,難怪你一直也不願意帶她回來。』她依然是那麼冷漠地說著。

『她的樣子真的很像她呀,真想不到世上竟有面容相同的人。』背後突然又再多了一把女性的聲音出現。

我隨著這聲音再度轉身望過去,一個大約三十出頭的女子,樣子也頗清秀的,她同樣地是目不轉睛地望著我。

『嗯,回來啦。』子軒的姐姐同樣地用著冷漠的聲音向那個女子說。

『是呀,知道今晚子軒帶朋友回來,所以出去買了些食物,準備弄給大家吃。』這個女子用很親切的微笑望著繼續說『很高興見到妳,先讓我介紹自己,我叫曉婷,是尹大姐的家庭助護。』

『嗯,妳是家庭助護?』聽她這麼說,我真的好奇起來了,因子軒從未提及過這個曉婷的女子。

『對呀,尹大姐是一個精神科醫生,而我是她家裡的助護,因有時也會帶病人回來治療的。』曉婷很細心地解說著,但她每說一句也會望一望大姐的,好像怕說錯什麼似的。

在這大半年裡,雖然子軒很喜歡說他和大姐之間的事,但那些也只是他們小時候的事,認真來說我全不清楚現在的大姐是個怎樣的人,直至今天才知道大姐是一個醫生,而且是精神科的,家裡還有一個助護,但為何子軒從不提及呢?難道這就是他不想我來的理由?

正當我想得入神之際,突看見那個叫曉婷的將子軒拖了上二樓,我驟眼看見子軒的動作是不太願意,但還是被曉婷半拖半拉地拖了上去。

『別緊張,曉婷只是要子軒上去吃藥,他每次在吃藥時,總是這個模樣。』大姐邊說邊留意著我的反應。

『吃藥?吃什麼藥?子軒他不舒服嗎?但他今早半點兒也沒提過,而且怎樣看也看不出他有病。』我感覺有點兒奇怪,因此一口氣問了起來。

『看來子軒從沒提過他的過去,甚至乎沒提過他那個死去一年多的未婚妻,對嗎?難怪的,妳長得和她一個模樣,連名字也是一樣,難怪這一年裡他的精神還是這麼錯亂,怎樣吃藥也好不起來。』大姐說時的表情帶點陰森並繼續說『唉!沒辧法啦,子軒很不幸得到了爸爸精神病的遺傳,我爸爸剎了我媽媽,而子軒卻剎了自己心愛的未婚妻,若妳是我會怎樣做?』

我聽後真的很震驚!全不能接受這是事實!什麼精神病?什麼剎死未婚妻?!到底是怎麼回事?這刻的我腦子完全沒法思想,而且全身也在顫抖,手心不斷出汗,雙腳更發軟地無力,恐懼已侵佔了整個內心!

*** 待 續 ***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