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5133663485.jpg

男人這名稱令你們想起什麼?男人應有男子氣概,不應像女人一樣地小家。男人應有他的男兒本色,不怕槍林彈雨,面對死忙也不後退。男人應敢作敢為,不應退縮。男人應是有淚要向肚中流,不要在人前洒淚(特別在女人面前,唯恐會丟天下男人的臉)

就是這樣一大堆的理由,男人由弱者也要變為強者,男人的強是做作於表面,目的是不要丟男人的臉,而男人的弱是藏於內心,主要是不能給人發現。男人真的是強者嗎?說實在的話他們有時比女人還弱,以強凌弱只是掩飾內心的怯懦。

我倒覺得男人不必要逞強,想哭的時候就要哭出來,還可以像孩子般大哭,大哭也有它的好處,就是把心底中不滿的情緒全發洩出來。今天做男人真不容易,既要面對外面競爭的壓力,回到家中又要面對太太的申訴聲,及孩子的吵鬧聲,可笑是他自己的聲音卻沒法叫喊出來,我想不是他們不想大聲呼喚,而是礙於傳統的觀念,男人應就是這樣,不管發生任何事也要一力承擔,這才是頂天立地的大丈夫,哭只會給別人作笑柄。,

其實每個人總有痛的時候,總有想大哭的時候,男人也不例外,皆因他也是人,也有他的權利,上天對人是很公平的,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,總會懂笑又懂哭,不會只許女人哭而不許男人哭的事情,既然男人也有這個專利,為何不好好地善用它, 小心呀!如不懂得善用,總有一天淚管會閉塞的。

我也看過不少男人哭的樣子,他們哭起來真的和女人全然不同,女人哭起來的時候,不管身在哪兒,也不管有什麼人在,只要是在那刻自覺很委屈或其情緒不太好時,就會大哭出來,當然一般也有慣性地衝去洗手間嚎啕大哭。男人卻截然不同他們的哭聲是飲泣聲,他們會把頭低下來飲泣,或是偷偷地把淚水吞回去,其實不管他們用什麼形式去哭,歸根到底也是不想別人知道,在他們來說是一件很沒面子的事情。

有些時候在電視裡看到某些劇集,有些男藝員扮演比較女性化的角色時,我倒覺得這些角色還不錯呀,他們雖然是男人,但卻有女人那種要哭就哭的性格,肯定心理會得到平衡。在現實中我也遇過這樣的男性,當然他們言行舉止並沒有電視那麼誇張,但他們也有一個共通點,他們真的相對於一般男性會比較容易哭,而且哭出來的樣子還像個小孩,他們會一邊哭著一邊訴說著委屈,但相對於那些強忍淚水的男性,他們真的快樂很多,皆因他們哭了後,已把心中的不快全消了。

近期香港有一項對男性的調查,是針對著近這年來香港的男性越來越抑鬱的問題,他們那些情緒病絕不落後於女性,我並不是要討論或分析那些調查,我只是有感而發。我自己身為女性,但也絕不讚同女性一定比男性容易抑鬱,其實男性往往會把自己的情感收於內心,久而久之長期抑壓著,當有一天爆破出來時,殺傷力絕不能看輕。

其實每個人也要懂得怎樣把壓力放鬆,長期的抑壓會令心身疲累,更會損害身體的健康,我作一個旁觀者來看,男人應在適當的時候把思想放開,不要老是想著什麼男人大丈夫流血不流淚的理論,時至今日已是男女平等,只要是人有思想有情感,總有想哭的時候,各位男人大丈夫,請你們把觀念放低,把身心放開,在適當的時候,就盡情地大哭出來吧,哭過後的你,一定會身心舒暢。

 

*** 原 創 作 品 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散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