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studio_1524918730453.jpg

牆上的時鐘剛好踏進七時正,門外的鈴聲響了起來,我不其然地有種莫名的欣喜,像是已期待了很久吧,我對於自己竟有這種感覺,真感突然又恐懼。

我並沒有問門外的人是誰,更立即把大門打開,好像是已肯定門外的人,就是今晚要來迎接我的人。

 

大門打開後,門外站著一個穿著整齊制服的男性,他很有禮貌地對著我說:『妳一定是杜小姐,我是夢麗莎夫人的司機,是夫人要我來接妳的。』

 

我只是向他有禮貌地點頭作回應,然後跟隨著他上了那部名貴的豪華房車,這部房車很有歐陸風味,全不像現今的年代,很有十八世紀那遠古時代的非凡格調,它的名貴程度,亦並非一般富貴人家可以買到的。

 

當我坐進車裡時,我再度感覺到那令我著迷的幽香味道,整部車子也在散發著這種誘人味道,到底我在什麼地方曾嗅過這味兒?它不但幽香,更令我有著無限心動的感覺,到底這幽香的背後,隱藏著什麼的謎底?

 

車子經過一彎又一彎的小徑,時間上也不算得太晚,可是沿途竟是寂靜一片,更有陣陣的剌骨寒風,令我不期然地打了好幾個顫抖。終於在不遠處,我看到了一座充滿著豪華氣派的三層獨立式豪宅,它那外型充滿著中古世紀的貴族氣派,亦充分地顯示著主人的獨特貴氣,更濃蓋著一種說不出的神秘,令人有望而生畏之感!

 

正當我給這氣派吸引得沒法回魂時,突然有一把很慈祥的聲音把我驚醒。

『杜小姐妳好,我是夫人的管家歐亞太太,請妳跟我進來。』這個歐亞太太臉容十分之慈祥,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,但奇怪是她的衣著竟像中世紀的服飾,不知是否要配合這屋主人的氣派。

 

『嗯。』我實在不知應說些什麼,對這突然其來的一切,突感無從適應。

 

我緊隨著歐亞太太的步伐,但不知為何?當越接近屋子時,心跳的感覺就越覺厲害,好像……好像是將會看到自己另一半的感覺, 但沒可能吧,這種感覺實在是太荒誕,這個夫人很明顯地是個女人,而我也是個女人,試問兩個女人又怎會有任何的感覺呢?即使我是個男人,而她肯定比我年長一半以上,以她現在的年齡相信可以做我媽媽了,戀上她實在是個大笑話。

 

其實屋外花園和屋子的距離只要數十步,但不知為何我的感覺竟好像走了一個世紀之久,當步進屋子的時候,心裡不禁地震抖,那震抖並不是來自屋裡的超然氣派及堂皇華麗,而是來自那熟悉的氣味,那充滿著的誘人幽香,簡直令我迷戀不已,到底我在哪兒嗅過呢?

 

『杜小姐,請妳在這大廳坐會兒,我去請夫人下來。』歐亞太太微笑著離去。

 

我看著歐亞太太的背影漸漸遠去時,才開始打量著四周,這屋子內的擺設及佈置,令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為何一步進來就像中了魔一樣,所有的感覺全不在控制中。

 

當我追溯著這感覺時,聽到樓梯傳出陣陣的腳步聲,我隨即把視線望向樓梯的方向,在樓梯的轉角處,一張美得令人暈眩的臉孔出現在我的眼前,她有一雙黑白分明及水汪汪的眼睛,挺直的鼻樑,襯托著一張輪廓分明的臉孔,一張小嘴充滿著性感及誘惑,再加上她那種高貴迷人的氣質,這種驚世的美,試問有誰能抗拒?

 

『妳好呀思婷,要妳等這麼久,妳不會怪我嗎?我相信妳更不會拒絕我這樣稱呼妳吧。』這個美得令人讚嘆的女人,逐步地向我走近。

 

『妳好呀,妳一定是夢麗莎夫人,我很高興能認識妳。』我從這個夫人身上竟也嗅到這種令我著迷的幽香。

 

『真不好意思,未得妳同意之下,竟擅自安排一切,希望妳不要怪我。』她不但美得令人透不過氣來,她那笑容更像有魔法一樣,令人沒法抗拒她的一切,還有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像是會說話,會隨著笑容而發揮著更迷人的魔力,怎麼啦?我竟然會心動,為一個女人而心動,我真是瘋了嗎?

 

她像是看穿我的心事,一直用那迷人的笑容看著我,令我更沒法離開她的臉容,當我看著她的時間越長時,我就越覺得眼前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到底是怎麼回事?看來我今晚一定要找到答案,否則這個感覺比那困擾著我的惡夢更難受!

 

『怎麼啦,看妳的樣子像是很不舒服,是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?』她竟說出我心底的話。

 

『嗯。』這下子竟給她的說話嚇呆了,隨即醒過來繼續地說:『夫人,請妳不要怪我說話直接,請問妳為何會選中我來這裡,到底妳是怎樣找到我的地址?』我努力地揮去不安的感覺,終於鼓起勇氣地問。

 

『唉!』我真是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妳,妳知我找得多麼的痛苦!真不知過了多少個世紀才能找到妳。

 

世紀?到底是什麼回事?她不會是個瘋子吧,難道她也曾是一個作家,才會有這樣驚人的說話。她怎麼啦,竟突然收起了所有的笑容,她的眼睛不再笑了,滿眼裝載著淚水,是我說錯了什麼嗎?竟令她這麼的傷痛。

 

『在我未說故事之前,我想問妳信不信有千年不變的約定?』她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我。

 

『約定?還要是千年不變?那有可能呀,夫人妳不要向我說笑吧,若只是一個故事還可以接受,現實世界那有可能!』我口中雖然是這樣的回應著,但不知因何心裡竟有認同的感覺,更是像期待著什麼似的。

 

『唉!是嗎?那就讓我說一個故事給妳聽,可能會改變妳的一切想法。』她再度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我說。

 

可是她這一次的眼神竟令我心痛起來,有種想擁抱著她的衝動,正當我有這意念時,突然感覺到有一雙冰冷的手放在我的雙手上,但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因這冰冷而抗拒,因她帶給我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,像是已隔別了千個世紀一樣,世紀?

 

*** 待 續 ***

 

請 各 位 尊 重 原 創 者 的 心 血,在 未 經 本 人 同 意 之 下,請 勿 私 自 轉 載 及 複 印。謝 謝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