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部分女生都喜愛甜食,甚至有時覺得飯後沒有甜點就像少了句點一樣。但在地中海飲食中,幾乎沒有高糖分的點心品項,所以我自己很少吃甜食。每次學生詢問的時候,我會建議多用莓果和可以取代糖分的素材,自己在家做營養又不失美味的甜點。

 

 

 

想吃甜點的時候,就來點莓果吧!

我自己平時幾乎沒機會吃甜點,但能了解每個女生都有個胃是特別留給甜點的,不過市面上的麵包、蛋糕、餅乾的普遍營養價值不高,還可能含有反式脂肪,吃多了容易導致身體發炎、發胖,還是有危害健康的危險。所以如果很想吃點甜甜的東西,我通常會選擇莓果或是做些減醣點心,偶爾滿足一下,所以本章節裡分享了一些簡單食譜。

而減醣點心的主食材,就是女生特別需要抗氧化、維生素C又多的莓果類,像是蔓越莓、藍莓、桑椹、黑醋栗⋯等,對了,還有櫻桃、覆盆莓我也很喜歡用。平時,我的包包裡一定會準備一盒藍莓,方便忙碌時隨時補充能量,又可以墊一下胃。

如果你還是喜歡吃到「甜點」的感覺,那就多多運用它們來做點心,加上杏仁粉、椰子細粉、洋車前子細粉⋯等取代麵粉,讓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低;而甜分來源的選用,像是赤藻醣醇、甜菊糖(有粉狀和液狀兩種)⋯等,可代替精緻砂糖,這兩種都甜度低、較不易造成血糖波動。

 

 

想嘗試健康飲食,從自己能接受的方式開始進行也是很重要的,才能持之以恆,有時不妨做一些減醣點心給自己打打氣吧!

★希臘酸奶溫布丁

我最喜歡只有新鮮雞蛋加牛奶的單純配方,蒸烤好後倒扣,搭配我最愛的藍莓再撒上薄薄糖粉!如果家裡有酸奶、優格也可以搭配食用,酸酸甜甜帶著溫暖的奶蛋香,讓人意猶未盡。

材料:

全脂牛奶240公克、雞蛋2顆、鹽2公克、新鮮藍莓20顆、糖粉少許。

作法:

1.將烤箱預熱至190度C,放入兩個布丁杯,於烤盤內加水至3/4的高度後,讓布丁杯和烤盤一起預熱。

2.取一大碗,加入牛奶、雞蛋、鹽,以打蛋器攪拌均勻,並以網篩過濾幾次,靜置備用。

3.將步驟2的蛋奶液倒入布丁杯中,再放入步驟1已加水的烤盤中,進烤箱烤30分鐘後取出。

4.取出後,確認一下是否已凝結定型,與新鮮藍莓、撒上一點點糖粉一起享用。

*** 轉 載 於 網 絡 *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