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size.jpg

 不知又過了多少天,我再度醒了過來,這次雙手並沒有被捆綁著,但卻被四面牆圍著,而那牆的結構全部也是用軟綿綿的質料砌成的,可能怕我會自剎吧!

我腦子依然是一片空白,我雖然很努力地回憶,但仍然沒法記起任何事情,但奇怪的是那個大屋、那個陌生男人、那段錄音及那一把尖銳的刀,全部深印在我腦海裡,而且是實實在在地發生過的,但為何醒來竟在這間精神病院裡?那兩個老人家到底是什麼人?

我在這白色房間裡差不多困了一個星期多了,這個星期簡直是和這世界隔絕,除了每日三餐有人定時送飯進來外,其餘時間真的一個人也沒看過,彷如這個世界全不屬於我。

正當我以為這一生就在這裡渡過時,突然有一天的中什,有兩個護士神情很緊張地進了來,而且一句話也沒說將我帶出了這房間,正當我想問她們到底想帶我去哪裡時,就看見不遠處那個穿著白袍的主診醫生,而他身邊還站著了一個陌生的女人。

『來吧,我們一起進去。』當我走到他面前時,他就對著這個陌生的女人說。

我們一起進入了主診醫生的房間,但我一直也覺得很不舒服,因這個陌生的女人,由見到我的第一眼開始,她的視線完全沒有離開過我,對我來說是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!

『紫凝妳真的認不出我?』這個陌生的女人突然捉住我雙手,不斷重覆地說出這句話。

我呆呆地看著她,我的腦子很努力地回憶,但以乎全失敗了,因我基本沒有任何的記憶。

但她那句“紫凝”卻是印象深刻,因那個說是我老公的男人也是這樣稱呼我的,難道我名字真的是“紫凝”?

『對不起!我真的沒法記起,我們真的認識嗎?』我只能這樣說,因實在不知要說什麼。

『嗯,沒關係,反正很快會接妳回家。』這個陌生的女人輕柔地拍拍我雙手,她的動作似是在安慰著我。

回家?我還有家嗎?到底我要回哪個家?

『醫生,我要幫她辦出院手續,我不能再讓她住在這裡,若再住下去,對她的病情亦不會有任何幫助。』這個陌生的女人,整個樣子突然變得有點兒不耐煩。

『尹小姐妳也真是一個奇怪的人,當初是妳說她有精神病的,而且還…..』說到這裡時,主診醫生突然停頓下來,而那個陌生的女人同時間臉色也沉了下來,還向醫生作了一個眼神,像是示指有別人在的意思。

『妳們先帶她出去,我要和尹小姐談一些事情。』醫生的神情也變得緊張起來,像是之前說錯了什麼話似的。

我們三人就在門外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有多了,正當我想打瞌睡的時候,醫生就要我們進來。

『好吧,尹小姐現在妳可以和這個病人辦理出院手續,但當踏出這院門外,這位病人在外的一切情況,全部和我們院方無關。』醫生說時的語氣竟帶點兒憤怒,而且在情緒上也顯得有點兒不安。

『當然啦醫生,這是我的決定全與你們院方無關,你放心,我也是一個精神科醫生,亦有我自己的私家診所,我會好好地醫治她的。』這個陌生的女人帶著勝利的笑容說著。

『醫生這樣不太好吧,我們是否要和這個病人的父母說一聲啦?』站在旁邊的護士突然提出這問題。

『不用了,尹小姐也是醫生,而且和病人的父母很熟稔的,她會向他們交待的。』醫生一邊說著一邊已批出了出院文件。

其實我一直也不知發生什麼事,由醒來那刻,已在醫院裡,而且更說我是瘋子,然後被單獨困在無人的房間裡,到現在這個陌生的女人出現,突然又被接出醫院,我真是沒法弄清是什麼一回事!

『上車吧,不要站著發呆。』這個陌生的女人用命令式的口吻說著。

『嗯,請問我們要去哪兒呀?』我不知要說什麼,只是胡亂地問,因現在的我也不知自己是誰?知道去哪兒又如何呢?!

可是這個陌生的女人,在沿途中一句話也沒回應過,而我只能靜靜地坐在她身邊,好像任人擺佈一樣。

『怎麼啦,真的完全記不起我?』不知是否車程太遠的關係,這個陌生的女人終於和我說話了。

『對不起!我真的沒記憶,我們是相識的嗎?』我望著她那張陌生的臉孔說著。

但奇怪的是那女人聽到我記不起時,她的面容相對是寬容了,沒有最初那股冷漠。

『妳稱呼我大姐吧,妳以前很喜歡跟著子軒這樣稱呼我的。』她突然說出這一句,我真的有點兒被嚇倒了。

『子軒?他是誰?』我這刻的腦海像閃過了什麼似的,但又說不出來。

『他是我的弟弟,妳的未婚夫。』這個女人說著時,不知為何眼裡竟泛起淚光。

『我的未婚夫?』不知為何,腦海裡突閃過那個陌生男人的樣子。

『我知妳這刻很難相信,畢竟一個失去記憶的人,對著任何人任何事也會產生懷疑的,但這亦是事實。』這個陌生的女人臉上已沒有了郼股冷漠,卻換上了詭異的神情。

我倆經過連番對話後,大家再度沉靜下來,這個陌生的女人繼續專心地開車,而我表面上好像沒什麼,依然是記不起一切,但卻有一種莫名的不安纏繞著我,像是要告訴我將有更可怕的事在前面等著我。

不知過了多少時候,終於到達了目的地,這裡環境清幽,看上去實在是一個休養的好地方,但當我下車後,真是由心底裡震出來,我雙腳突然發軟了,一隻手拉著已打開的車門,像是怕自己快要跌倒的樣子。

因眼前不遠處那間大屋,就是那個陌生男人、那盒錄音帶、那把……那把利刀的地方,這刻那個境像依然是這麼的真實,只是不知為何我醒來後就被當成瘋子了。

我思緒很亂,我腦子完全沒法思想,但我唯一可做的就是靠自己找出真相,而且任何人也不可相信,包括眼前這個陌生的女人,我一定要勇敢面對自己恐懼,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找回失去的我!而且我肯定自己只是失憶,並沒有精神病的,這一切一定要個局,我一定要找到答案,將所有謎底也揭開。

 

 --- 待 續 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